拟溢价24%接手两成股权 下城国投15亿元入主润达医疗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9-08-05 13: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润达医疗的半个身子已经探入国资家门。

润达医疗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出于降低股票质押比例较高的问题为目的,同时以确保管理层稳定为前提,拟协议转让合计1.16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0.02%)给杭州市下城区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下城国投”),另加上部分股份的表决权授予,最终,杭州下城区国资将实际控制润达医疗。

具体看股权转让部分。润达医疗于8月2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刘辉、朱文怡以及5%以上股东冯荣通知,朱文怡、冯荣于8月1日与下城国投、刘辉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性框架协议》,朱文怡、冯荣及润达医疗管理层股东卫明、陈政、胡震宁、陆晓艳以及朱文怡所指定的其他股东拟向下城国投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共计1.16亿股。管理层股东已授权朱文怡代表其签署本意向性框架协议。

协议显示,目标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12.95元,较最新收盘价溢价24%,总价约15亿元。

目前,刘辉和朱文怡为润达医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中,朱文怡直接持有公司20.26%股份,刘辉直接持有公司7.25%股份。另外,冯荣、韩靖雅夫妇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9.93%股份。卫明等管理层股东则合计持股上市公司6%左右。

公告显示,刘辉和朱文怡为一致行动人,本次朱文怡转让股份后,刘辉和朱文怡剩余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约16%;冯荣和韩靖雅(夫妻关系)为一致行动人,冯荣、韩靖雅、卫明拟转让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约7%至8%,剩余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约6%至7%。具体每个转让方转让的股份暂未完全确定,以正式协议为准。

若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则下城国投将持有上市公司20.02%的股份,同时冯荣、卫明将本次交易完成后持有公司剩余股份的表决权授权给下城国投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行使,表决权委托期限至冯荣、卫明所持剩余股份出让及/或减持完毕之日止。下城国投将持有不少于26%的公司股东大会表决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由于杭州市下城区财政局持有下城国投100%股权,若交易完成,润达医疗实际控制人将由刘辉和朱文怡变更为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

值得注意的是,协议中,下城国投保证润达医疗业务的延续性,在可预见的期间内不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同时承诺,润达医疗现任董事长刘辉为公司的核心管理层,且保证在刘辉领导下的公司核心管理层在各方确认的期限内,对公司业务的有效运营和控制;下城国投还将在战略层面积极鼓励并支持公司利用好资本市场做好再融资、产业并购、资产重组和整合工作,持续支持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

公告显示,本次签订的协议为意向性协议,协议转让股份事项的最终方案尚需由朱文怡、冯荣等转让方与下城国投签署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确定。

润达医疗表示,国有战略投资人的加入有助于公司巩固和开拓融资渠道,在国家医改政策推进的过程中,有助于公司与公有制医疗机构更好的开展合作,加强核心业务的深度与广度。同时,公司会继续聚焦主营业务、加强资源投入、保持发展战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公司原管理团队将继续带领员工与业务伙伴协同合作,在IVD领域为各级医疗机构、病患提供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