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签下76亿元多晶硅原材料采购大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 2019-08-08 10:4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隆基股份(601021)在不断扩大产能的同时,也加紧了原料储备。8月7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根据公司单晶硅片战略规划,为保证原材料多晶硅料的稳定供应,公司全资子公司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华坪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与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6日在西安签订了多晶硅料采购合同。

参照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公布的2019年7月最后一周的多晶致密料均价测算,预估合同总金额约76.46亿元(不含税),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成本约45%。

公告显示,新疆大全经营范围包括多晶硅、硅芯、硅片、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和光伏发电系统产品的生产等。截至2018年12月31日,新疆大全的资产总额为54.28亿元,净资产为30.22亿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9.94亿元,净利润4.59亿元。新疆大全为多晶硅料的重要供应商之一,与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往来。交易对方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双方约定采购数量为,2020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合计采购数量11.28万吨(其中包含双方于2018年4月2日签订的长单采购合同中约定的2020年采购量1.8万吨),每月具体确认量以采购订单实际签订数量为准。

隆基股份表示,本合同为长单采购合同,预估合同总金额约76.46亿元(不含税),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成本约45%。本合同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经营规划,有利于保障公司多晶硅原材料的稳定供应,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直接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本合同的履行而对交易对方形成依赖,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

公告特别表示,本合同采购价格由各方根据市场行情月议,采购量占公司对应年度预计总采购量的比例合理,因合同标的价格波动及公司采购需求波动导致的履约风险较小。

隆基股份签订大额原材料采购订单,是在近年来多晶硅价格持续下滑,公司业务快速扩张的背景下。

据SolarPower数据,过去5年,多晶硅料价格已由21美元/千克降至目前的9.5美元/千克,降幅超过了50%。

隆基股份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公司产能为硅片28GW、电池片4GW、组件8.8GW,而此前在2015年底,公司上述产能分别为硅片5GW,电池片0GW、组件1.5GW。

今年4月30日,隆基股份在发布的关于制定未来三年产品产能规划的公告中称,公司结合自身多年来在单晶领域积累的技术储备和成本优势,拟加大单晶产能建设,以满足市场对高效产品的旺盛需求。2019年,隆基股份在上半年公告拟投资新建产能的项目数量已达9个,其中包括硅棒/硅片37GW、电池片5.25GW、组件10GW,涉及投资金额约17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