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和解协议签署华钰矿业控股股东被动减持压力缓解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12 00: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灿邦

由于签署了债务和解协议,华钰矿业(601020)控股股东道衡投资与海通资管之间的恩怨纠葛或许将迎来一段难得的缓冲期。

华钰矿业8月11日晚间公告,道衡投资、海通资管及道衡投资控股子公司阿一实业就道衡投资与海通资管股权质押事项达成《协议书》,海通资管对道衡投资股票回购式交易进行展期。

签署债务和解协议

《协议书》约定,道衡投资以抵押阿一实业拉萨房产作为增信措施,自协议签订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阿一实业向相关登记机关提交申请办理拉萨房产的抵押登记手续并签署相关文件,海通资管履行相应配合义务。

在协议签订之日起40个工作日内,阿一实业需办理完成拉萨房产的抵押登记手续,道衡投资履行相应的督促义务。自海通资管取得不动产登记机关出具上述抵押登记证明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海通资管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解除对1.11亿股华钰矿业股票的司法冻结。

资料显示,道衡投资在2016年7月、2016年12月以及2017年1月对其所持的4笔华钰矿业股份质押给海通证券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合计5186万股,在这之后,道衡投资就相关业务进行了部分股份的解除质押及多次补充质押。

目前,道衡投资持有华钰矿业无限售流通股2.04亿股,占后者总股本的38.76%;其中累计质押2亿股,占总股本38.03%,占道衡投资持有华钰矿业股份的98.13%;累计被冻结股份数1.7亿股,占其所持有华钰矿业股份数的83.58%,占总股本的32.39%。

记者注意到,作为对道衡投资履行完成增信措施的回应,海通资管同意对2016年6月以及2017年1月的两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展期至2020年6月30日,另外,对2016年12月以及2017年1月的两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展期至2020年11月29日。

华钰矿业表示,通过签署上述协议,道衡投资与相关各方达成了债务和解,不过,上述协议的生效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影响。华钰矿业近期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预计为3600万元~4000万元,同比下滑超过六成。

被动减持压力缓解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述协议签署前不久,道衡投资所持华钰矿业股份刚刚遭遇了被动减持。其中,华钰矿业7月20日公告称,道衡投资质押给海通资管的175.68万股公司股份被依约卖出,占公司总股本的0.33%。彼时,道衡投资表示,正持续与质押权人沟通协商解决补充质押事宜,并积极寻找措施降低道衡投资的负债规模和短期资金压力。

不过,就在上述被动减持公告7天后,华钰矿业再度公告,道衡投资所持质押股票在7月19日被依约卖出,卖出数量为184.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5%。股份被动减持或许并不是道衡投资所愿意看到的情况,在高比例质押及股份冻结的情况下,道衡投资也并非没有想过其它办法。今年5月,道衡投资与海通资管签署了《华钰矿业股票转让协议》,道衡投资将其持有的华钰矿业3145万股华钰矿业股份(占总股本的5.98%)转让给“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海通证券资管1号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这笔交易已于近日完成过户。

随着道衡投资与海通资管就债务和解达成协议,如果相关增信措施及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展期顺利实施,道衡投资所持华钰矿业股票的被动减持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钰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