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基金:拥抱科创时代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8-14 09:4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拥抱科创时代

■农银信息传媒股票基金经理助理 刘攀

在内外围不确定的情况下,近期市场表现跌宕起伏。市场指数在二季度总体表现弱势,消费类和硬科技为代表的电子表现较好,呈现结构性机会。内外围施压下市场再平衡后,随着科创板开板、自贸区新片区开放政策推出,政策映射下的市场效应逐渐增强。

科创板成功开市运行,开启科创投资新时代,首批25股受到资本市场追捧,涨幅均超过100%,同期硬科技为代表的电子、半导体、5G等得到市场的青睐,核心科创类企业获得市场追捧。

另外,自贸区新片区政策推出,我国以更大的开放力度吸引全球资本和人才,新片区将成为新时代开放发展的潮头,升级我国发展的新动能。制度创新和扩大开放持续推进,点燃科技创新的引擎,我们看好新一轮政策红利对资本市场的带动作用,积极拥抱科创新时代。

当前经济增长有压力,积极的政策预期成为重要支撑,有助于市场估值锚的稳定,总体看风险可控,看好结构性机会。

政治局会议强调 “房住不炒”的基调,保持货币合理充裕,加力财政政策,利于资金流入实体领域,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在5G、半导体、轨交新基建、提振内需等领域,逐渐出现积极信号,冒出稳定健康发展的星星之火,投资机会逐渐增多。

国家坚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导向,从制造大国迈向科技创新强国,科创投资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随着5G商用牌照发放,5G建设有序展开,有望启动新一轮数字经济向前迈进,催生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能驾驶等产业突破性发展,带动万亿级GDP增量。乘5G东风,我国核心科技创新有望得到深化发展,更多领域实现全球领先。华为产业链、5G及应用、半导体国产化、轨交新基建、医药生物、高端装备等均有积极的发展进步,投资机会浮现。

展望未来,科技创新的机会将由点延伸到线,进一步扩展到面,我们将紧紧围绕科创主线,寻找具备高技术壁垒、卓越产业地位的优质公司,加强配置持有,享受科创时代成长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铭科精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