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章锋:回天新材坚持实业“匠心”之路

来源:新华网 2019-08-14 15: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严海)近日,回天新材董事长、总裁章锋做客新华网时表示,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产品升级,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是回天人一直在践行的工匠之路。

章锋称,不同于其他上市公司,回天新材创立至今一直围绕主营业务,积极开拓、勇于创新。公司前身是中国第一个做胶粘剂的研究所,经过企业化改革后,为适应市场需求,打破跨国公司对中国高端胶粘新材料行业的垄断,章锋带领回天走上了一条以科技创新谋发展,以产品质量抢市场,以人才培养赢未来的“工匠”之路。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胶粘剂产业技术水平较为落后,一批像章锋这样的匠人虽一次次受挫,却又一次次迎头赶上,用智慧和汗水填补了中国企业在高端胶粘新材料产业的空白,如今高铁、汽车、通信电子、环保、新能源、建筑等领域随处可见中国企业研制出的胶粘剂产品。

“现在,欧洲、美国、日本的汽车行业所使用的胶粘剂有很多都是我们中国企业生产的。”章锋坦言,从一开始不被市场认可,到如今的引领国内胶粘新材料市场,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前进的道路上经历过千百次的失败,每一个配方、每一个技术都是成千上万次实验换得的,是一代又一代回天人用执着和艰辛奋斗出来的。

章锋说,回天上市九年来牢牢盯住实业,主营胶粘新材料业务的同时拓宽相关产业和规模,把创新精神注入每道环节,从技术革新到产品研发,从吸引人才再到培养人才,走出一条别具一格的“匠心”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