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企业加速出海 游族网络海外抢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03 06:3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游戏)企业‘出海’逐渐步入加速阶段。”《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中伽马数据给出的这个结论,在刚刚披露结束的游企半年报中有了体现。其中,游族网络海外市场撑起公司大半壁江山,成为其半年报中的一道亮色。

出海加速势头凸显

根据伽马数据的报告,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3.1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18.8%;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7.3亿美元,同比增长23.8%,较去年增速有所突破,中国游戏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加速势头凸显。

而观察上市游戏公司的半年报,无论是海外业绩出色的公司,还是海外市场尚未显山露水的公司,都不忘对自身的海外市场进行表述。比如,旗下拥有老牌海外市场运营厂商点点互动的世纪华通,半年报披露期内外销同比增长45.26%,并将“海外游戏运营收入较去年同期扩张体量”,列为公司游戏运营收入同比增长32.42%的两大原因之首。在世纪华通看来,海外市场一直是各大头部厂商角逐的重点目标。

海外市场尚待推进的公司,也在释放积极信号。完美世界在半年报中表示:“目前,公司有多款适合国际市场的游戏产品正在研发中。同时,公司搭建了经验丰富的手游海外发行团队。在此基础上,公司将全球研发、全球发行及全球流量运营模式积极整合,布局新兴市场及重点的文化市场,旨在将公司游戏产品覆盖至更广泛的海外用户群体。”完美世界称,未来海外业务将成为重要的增量。

对此,伽马数据分析认为,2019年上半年这一变化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首先,中国游戏市场发展迅速,游戏研发水平不断提高,从而增强中国自研产品在海外的竞争优势;其次,中国市场生存压力较大,很多企业为求生存必须到海外市场寻找机会;再次,近年来海外市场潜力正在慢慢展现,吸引了中国游戏企业布局海外。

显露锋芒的游族

考察半年报发现,游族网络的海外业务十分抢眼,甚至连腾讯也将自己研发的游戏交由游族网络进行海外发行。

其实,单从体量来看,游族网络的海外业务不是最大的,但比重却很高。半年报显示,游族网络上半年实现营收17.3亿元,其中海外地区营收10.09亿元,占公司总营收比例为58.36%。这一比例相当突出,从披露的数据来看,上半年总营收69.3亿元的世纪华通,外销业务占比为45.65%;总营收60亿元同比大增83%的三七互娱,海外收入占比为8.19%。

为何能获得腾讯的青睐?据悉,已有7年“闯海”经验的游族网络,深知海外市场必须“深度适应不同地区的文化”。为此,游族打破以往“单点突破”思维,将中心化的发行平台与本地发行团队相配合,在“大亚洲”区域策略下,上半年在港澳台、东南亚市场发布了由腾讯研发、车田正美工作室正版授权的策略卡牌手游《圣斗士星矢》,很快就登顶相关市场畅销榜,还发布了游族自研手游《天使纪元》等。在欧美,今年3月,游族获得授权研发、发行的页游《Game of Thrones Winter is Coming》(《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英文版启动公测,上线后四次获得Facebook全球推荐,目前已上线英德法葡等14种语言;经典产品《天使纪元》在欧美地区上线以来累计注册用户超过千万。目前,游族网络在德国、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英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构成了以上海总部和各区域子公司相互支撑的全球发行网络。

游族网络还在半年报中预计,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9亿元至3.9亿元,同比增长54%至1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