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杨浩:三维框架选出新核心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惠敏 2019-09-16 12:0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在“2019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福建福州专场活动中,交银施罗德双息平衡与新生活力基金经理杨浩就股票市场分析与下半年投资策略发表演讲。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杨浩看好下一代网络、信息安全、新药研发服务、现代物流、电子制造等获得大量资源倾斜的标的,以及部分具备闭环商业模型的公司或将出现新核心资产。

三维框架叠加逆向投资

杨浩的投资框架主要从三维度出发:第一,行业景气度方面,关注高频景气度变化以及捕捉景气度攀升带来的投资机会;第二,产业生命周期中,关注产业需求端导入成长期,更关注供给端优化路径;第三,从价值观与商业模型来看,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以及存在内在创新驱动等方面。“这三个维度是独立体系,既有包含关系,也有先导关联。”杨浩指出。

具体从短期维度的行业景气度来看,杨浩表示,不少基金考核期限较短,但其实对短期景气度的追逐难以常胜,过度偏离也可能造成较大回撤。杨浩则更倾向于采用行业分散的方式。“通过限制主题投资比例,以及大规模基金必须有逆向投资比例,行业景气度并不一定均是顺势维度。”

他进一步解释,在中期维度的产业生命周期方面,杨浩认为行业与行业间存在关联。“一个行业景气度转好可能是另一个行业转好的先导指标;或者,有时候我们也会逆景气度买入质优公司。”而从长期维度价值观来看,可以在多行业中找到未来的蓝筹白马,也可剔除当前“热门”或仅从公司自身短期利益角度出发的“伪创新”。

“在操作运用层面,一方面,组合管理遵循顺大逆小和风格分散,其中顺逆更多是在行业景气度的角度配合时差情绪,除保护估值体系外,一定程度上逆向投资有助于大资金管理和回撤;另一方面,逆向投资方面绝对不逆向买入价值观存疑、商业模式逆向的品种,但在低估值保护下可适度买入产业生命周期逆向以及景气度逆向的品种。”杨浩说。

新核心资产或出现

杨浩表示,回顾A股科技股,2008年至2010年期间,出现脉冲式第三代通讯网络投资,当时电信运营商整体资本开支年增长超38%;同时,建ERP系统,国产软件崭露头角,以及三网融合等。市场基于宏观自上而下的对科技股展开“憧憬”。2010年至2012年期间,一方面当时电信投资高位滑坡,中国智能手机的渗透率达到高位,手机补贴取消,同时首次提出文化产业大发展,影院建设提速;另一方面,以安防为代表的IT投入出现高峰,国产软件服务呈现后经济周期属性,广告营销强劲。

2013年至2015年,移动互联网热潮来临,其中,国产电影类型片的成功,叠加视频网站烧钱战和互联网公司补贴,拉开影视业从实到虚的黄金三年;同时以手游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纷繁与4G网络投资和换机潮相互促进,并且首提去IOE信息安全。而在2016年至2018年的互联网+时代,4G网络普及、光学更新和短视频兴起,新零售、互联网+生活服务、智能硬件兴起壮大,移动支付普及。但随着对互联网和娱乐业监管加强,传媒一二级市场骤冷,叠加手机换机周期拖长,广告业顺周期衰落等。“这也意味着无论是互联网+、企业互联网,还是消费互联网重内容等,都不再遵循过去普及率曲线,更多的要素需要综合考虑。”杨浩表示。

作为5G通信网络的2019年,杨浩指出,第一,5G牌照发放、资本市场融资改革、重视硬科技、扶持国产供应链等;第二,云计算与AI应用已较为常见,企业重视研发和现金流,加强投入聚焦;第三,传媒业宏观仍低迷,但高质量作品供给创造需求情况出现,良币驱逐劣币,同时广告业关注实际转化率,行业分化加大;第四,互联网+持续渗透,优化供应链,助力消费升级。

谈及后市看好的板块,杨浩表示,当下处于下一个大创新时代的前期投入期,拉动“新基建”需求。尤其是下一代网络、信息安全、新药研发服务、现代物流、电子制造等获得大量资源倾斜,处于好的产业生命周期阶段,有较高的行业景气度。

此外,他认为部分行业进入供给侧改革尾声,在低库存和低竞争背景下,优秀公司正通过资源整合优化、积极研发,为客户创造好产品拉动需求。“部分基于供应链改造的消费升级、企业软件服务、互联网娱乐和生活服务、医疗服务等具备闭环商业模型的公司或出现新核心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