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半 当代东方打五折收购当代陆玖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9-20 01:5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隔一年半,当代东方(000673)此前拟收购当代霍尔果斯当代陆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当代陆玖”)的价格减了一半。

收购价格减半

当代东方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下称“盟将威”)拟收购关联方井冈山市星光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下称“星光企业”)持有的当代陆玖49%股权,收购价2.45亿元。鉴于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文化传媒行业环境及宏观经济与金融环境均发生了较大变化,经协商,拟将股权收购价调整为1.2亿元。

回溯公告,当代东方于2018年3月9日公告,盟将威与星光企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星光企业持有的当代陆玖49%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2.45亿元。当代东方表示,通过本次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当代陆玖将由盟将威的控股子公司变更为全资子公司,有助于公司对影视剧业务的整合、提升上市公司的管理、运营效率,从而更加有效地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根据当时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转让方承诺目标公司净利润2018年不低于5000万元,2019年不低于6000万元,2020年不低于7200万元。一年半后的2019年9月18日,盟将威与星光企业又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转让的价格降低至1.2亿元。当代东方认为此举是为了缓解盟将威的现金支付压力、降低交易风险并维护公司以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业绩承诺打折扣

此外,业绩承诺也变更为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670万元,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2200元,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2900万元,三年累计承诺净利润不低于6770万元。相比此前的业绩承诺可谓是大打折扣。本次交易完成后,盟将威将持有当代陆玖100%股权,当代陆玖将成为盟将威的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当代东方的前身为大同水泥,2010年被当代集团收购后,剥离水泥资产,注入文化传媒资产。2015年以来,当代东方在影视文化行业进行了多番并购,其间以11亿元收购盟将威100%股权,还陆续宣布了对杭州浙广传媒、北京华彩天地、霍尔果斯当代华晖等公司的收购计划。其中,盟将威的业绩贡献成为当代东方的主要利润来源。2017年盟将威遭遇了业绩变脸,净利润同比下降50.9%,2018年,盟将威影视剧销售情况不佳、回款遇阻,进而业绩不佳,当代东方对盟将威拟计提约8.76亿元的商誉减值。

根据当代东方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当代东方实现营收2.26亿元,同比下降57.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62.23万元,同比下降164.12%。与此同时,当代东方上半年货币资金为5494.48万元,同比下降3.06%;预付款项达6.04亿,应收账款高达4.57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