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车企产销下滑明显 *ST海马2月份产量为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德江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ST海马(000572)3月4日晚间披露了2月份产销数据,生产量为0,销售量同比下滑93%。

受疫情影响,多家车企2月份的产销数据均较为惨淡,但出现像*ST海马这样0生产的情况,还是令人非常意外。1月份,*ST海马还生产了SUV 630辆,销售SUV 1147辆,同比均为增长。1~2月,*ST海马累计生产630辆,同比下降71%;累计销售1281辆,同比下降60%。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ST海马董秘刘锐,其表示,2月份因疫情原因,产销受影响较大,但公司经营正常,目前人员陆续复工到位,供应链也逐步恢复,争取尽快步入正轨。

*ST海马2019年度预计扭亏为盈,有望在披露年报后“摘帽”。 1月17日的公告显示,*ST海马预计2019年度盈利9000万元~1.3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6.37亿元。2019年,*ST海马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滑,同时对库存整车、积压存货、闲置资产等根据会计准则及会计制度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资产减值损失。*ST海马扭亏主要是受非经营性损益影响,金额约7亿元,包括转让旗下公司股权、出售闲置房产、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收回以及收到的政府补助。

其他上市车企2月份同比数据显示,金龙汽车生产量下降39%,销售量下降61%;江铃汽车产量下降57.22%,销量下降65.13%;宇通汽车生产量下降67%,销量下降64%。

金龙汽车1月份的客车生产量同比下降4%,销售量同比增加了18%,表现优异的车型是轻型客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21%、46%,数量上也占据总量的一半左右。1~2月,金龙汽车累计生产客车5234辆,同比下降11%;累计销量6205辆,同比下降9%。

江铃汽车1~2月的产量累计2.08万辆,同比下降24%;销量1.99万辆,同比下降30%。江铃汽车日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291.7亿元,同比增长3.27%;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61%;全年销售29.1万辆整车,总销量同比上升1.75%。

宇通客车1~2月累计生产3528辆,同比下降43%;累计销售3282辆,同比下降48%。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3月4日表示,预计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同比减少80%,1~2月累计同比下降幅度达到41%,也是近20年来的最大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