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业务加速 卫宁健康获扎堆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20-04-13 07:5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上周(4月6日至10日)大盘小幅上扬,沪指周涨1.18%。由于年报披露窗口期等因素影响,机构调研公司数量依旧维持低位水平,沪深两市仅有24家公司披露投资者调研记录。

与市场走势基本一致,上周获调研公司股价普遍上涨,24家公司中有19家一周股价上涨。其中,帝欧家居、理邦仪器、洽洽食品、三鑫医疗分别上涨20.71%、12.79%、10.82%、10.80%,涨幅居前。

从调研热度看,卫宁健康和洽洽食品当周获得了超百家机构调研。4月6日,超过220家机构组团电话调研卫宁健康,成泉资本、雪湖资本、星石投资、上投摩根、三井住友等一众海内外知名机构云集,公司一周股价上涨3.22%。

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卫宁健康预计,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00~1500万元,同比下滑91.30%~73.90%。卫宁健康表示,公司一季度收入预计平稳增长10%~15%,大概是2011年上市以来增幅最低的一个季度。原因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份基本上是不怎么产生收入的现场工作。另一方面,除了股权激励费用(用了最严格的会计处理)、对外捐赠的影响外,还有政府补助退税约1000万元,因税务局系统出问题需延迟确认。三大因素导致净利同比大幅下降,如果把这三大因素加回去,一季度还原后净利润约5300万元~6300万元左右。

调研中,机构重点关注到公司“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业务的进展情况。据卫宁健康介绍,创新业务一季度取得了较大进展,疫情期间,1000多家医院开通了互联网问诊功能,截至3月底,与实体医疗机构合作共建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互联网医院约100家,一季度在线诊疗类服务超过36万单(如按日均服务量计算,与上年相比增长超过10倍)。目前,包含甘肃省在内,公司已经做了7个省级平台,7个省里有两个省先上线,其余5个省有预算后再上线。

此外,上周发布亮眼财报的洽洽食品也获得超过百家机构调研。4月9日、10日,公司接待了2批次机构。2019年,洽洽食品实现营业收入48.37亿元,同比增长15.25%,实现归母净利润6.04亿元,同比39.44%,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元。除了“洽洽瓜子”,洽洽食品旗下坚果类产品增长势头强劲,公司2019年实现每日坚果含税销售额8.5亿元左右,坚果类产品营收同比增幅达64.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