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以奋斗见“真章”实现逆势增长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20-04-27 15:5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1

每一次鲜花与掌声,都因漫长而寂寞的坚忍,归功于无数个日夜的咬牙奋战。这是东方雨虹(002271.SZ)对于2019年业绩稳健增长的精确描述。

4月23日晚,东方雨虹2019年度业绩如期发布,给市场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数据显示,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指标均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81.54亿元,同比增长29.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6亿元,同比增长36.98%,每股收益为1.44元,同比增长42.57%。

市场对于东方雨虹在2019年国内经济下行和2020年叠加疫情风险的大背景下实现逆袭增长给予高度关注,并提早做出反应。4月14日,公司收盘价为38.88元,盘中最高价为39.20元,总市值突破600亿元。显示出东方雨虹业绩获得资本市场认可。“生命因负重而变得更加精彩,人生因担当而变得更有意义”。作为建筑建材系统领先服务商,东方雨虹团队凭借“产品竞争力、服务感召力、创新驱动力、文化凝聚力”形成的综合实力,保持了高质量发展态势,以坚定前行的势头,保持“向上”、奋力提升。

深厚的护城河

——业绩稳健增长 实现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公司收入和净利指标保持双增长,总资产224.16亿元,同比增长14.06%。业内人士分析,东方雨虹目前市场份额在10%左右。2019年公司营收达 181亿元,在规模上具有显著领先优势,未来三年其市场份额有望再次翻倍。

与此同时,建筑修缮服务带来的存量市场预计每年达千亿规模。东方雨虹起步早,通过自身的渠道优势和综合服务实力有望迅速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坚持稳健发展战略,保持财务健康,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年报数据显示,东方雨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89亿元,同比增长56.71%;销售收现比率为1.08,同比增长15.77%。在“现金为王”的当下,充裕的现金流显得尤为亮眼。

公司连续三期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进行股权激励。不断激发团队动力,也彰显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满满。

2019年,公司获评“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质量之光”年度质量标杆、“中国房地产供应商技术创新力品牌TOP5”、“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中国可持续发展先锋企业”、“亚洲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公益发展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东方证券分析师黄骥认为,东方雨虹护城河深厚。公司盈利能力领先,优势主要体现在规模效应(单人产量高)、全国布局(销售费用率低)以及成本领先(原料采购价低)。随着新基建风口的到来,东方雨虹以其质量、品牌、服务优势将占得一席之地。

合作共赢的天空——打造核心竞争优势 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勤而有恒,事无不成。”今年以来,东方雨虹连续获评中南置地、招商蛇口、时代中国、鸿坤地产、祥生集团等多个房地产企业的优秀供应商称号。凭借高质量产品、高效系统服务与精诚合作精神,与众多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实现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共赢。

3月18日,东方雨虹及旗下五大品牌获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以36%的品牌首选率稳居前列,这是公司连续第九年荣登“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防水材料类品牌”鳌头。

与此同时,“雨虹”加拿大商标核准注册。该商标自2012年在加拿大申请布局,历时八年,终获证书,为东方雨虹走向世界提供助力。东方雨虹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以质立足,守护品牌价值。随着东方雨虹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实施,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远销德国、巴西、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中非、南非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

不畏风雨终见彩虹

——行业领跑者 未来发展可期

当下全球经济陷入到因新冠疫情全球爆发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当中,东方雨虹表示,不容一丝一毫的侥幸、一时一刻的松懈。做最艰苦的准备,仰望星空,更要埋头苦干。

在新冠疫情防疫防控期间,东方雨虹逆行而上,相继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荆门、孝感、苏州、西安等20余个抗疫医疗应急项目建设。

在深耕防水行业的同时,东方雨虹不断延伸上下游及相关产业链,形成以民用建材、节能保温、特种砂浆、建筑涂料、非织造布、建筑修缮、建筑粉料等多版块关联的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

分析人士表示,东方雨虹行业地位稳固,中长期价值凸显。公司在头部房企中的首选率达到36%,随着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品牌优势将更加凸显。“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东方雨虹正在从隐形冠军一步步走在成就伟大企业的道路上。有人说,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奋斗者的雄心和未来的一切可能。尤其这家企业的底层文化是以“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为企业使命,其发展动力强劲,并因奋斗而看到希望,致力于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力量。(北方/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