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科技海外订单不断上半年净利预增超两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等 2020-06-17 07: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基名

6月16日晚,巨星科技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在疫情背景下,公司依然取得了不错成绩单,预计实现净利5.33亿元-5.77亿元,同比增长20%-30%。公司表示,公司抢先取得了海外客户订单,并且防护服业务是今年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半年利润增长超20%

6月16日晚,巨星科技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取得不错的成绩单,巨星科技预计净利5.33亿元-5.77亿元,同比增长20%-30%。

对于业绩预增,巨星科技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夯实工具五金主业的同时,积极推动防护用品业务的发展,报告期内取得较好的业绩增长,有效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巨星科技表示,公司快速恢复生产经营,抢占市场先机。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欧美等海外市场,主要产品手工具、激光测量仪器、工业存储箱柜等均为欧美国家人民的生活必需品,公司主要销售渠道为欧美大型连锁超市,是保障欧美民众正常生活的必要设施,具有较强的风险抵御能力,在本次疫情期间均不存在关闭门店的情况,极大保障了公司的产品销售。

另外,巨星科技还表示,得益于公司对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及较强的生产组织能力,公司快速实现复工复产,有效保证订单交付。同时凭借自身的行业龙头地位,公司抢先取得了海外客户订单,实现主营业务销售收入稳定增长。

对于目前海外基地的情况,巨星科技表示,公司海外基地正常运营,国际化战略卓有成效。公司在越南、柬埔寨、美国、欧洲等国家及地区设立的海外制造基地在疫情期间基本保持了正常的生产经营,确保了公司的产品生产及订单及时交付,有效降低了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防护服业务增亮业绩

另外,防护服业务是巨星科技今年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海外客户对防护用品尤其是防护口罩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利用成熟完备的海外市场销售渠道,积极开拓防护用品业务,全力推动防护用品尤其是防护口罩产品出口事宜,上半年交付的防护用品订单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影响。

疫情爆发后,巨星科技立即表示,公司自有品牌万克宝有kn95口罩等相关产品,并且公司生产的防护口罩在3月16日即获得美国FDA批准。

巨星科技近期也接连发布了海外订单情况。5月25日晚间,巨星科技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欧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取得来自美国某公司的重要订单,订单标的为小型激光雷达(MiniLidar),订单数量1000台,订单金额不超过100万美元。

另外,5月11日,巨星科技曾表示,公司已收到来自包括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新西兰、智利等国客户各类防护口罩订单金额累计达9565万美元,占公司2019年营收约10.21%,公司已累计向客户交付防护口罩金额达3478万美元,剩余未交付订单大部分将在未来4个月内陆续交付全球各地客户。

巨星科技近两年也通过外延并购,加速海外布局。2019年,公司通过收购北美最大的门窗可替换五金件供应商Prime-Line公司和加大自有品牌的营销投入,扩大了公司自有品牌的销售占比和市场影响力,自有品牌销售收入占比达到35.24%。其中公司自有品牌WORKPRO、EVERBRITT在报告期内的销售收入合计超过4500万美元,同比增幅超过50%。

根据公开资料,目前,巨星科技已成为美国HOMEDEPOT、美国WALMART、美国LOWES、欧洲Kingfisher、加拿大CTC等多家大型连锁超市在亚洲最大的工具(TOOLS)供应商之一,并且不断拓展新的产品品类。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有两万家以上的大型五金、建材、汽配等连锁超市同时销售公司的各类产品,这些渠道有效保证了公司各类创新型产品的高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