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金融·创新药指数今日正式发布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07 07:4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证券时报编制的“人民金融·创新药指数”今日正式发布。截至8月6日指数为1044.66点,较7月1日上升44.66点,反映出最近我国创新药研发有明显进步。

编制“人民金融·创新药指数”的目的,是客观反映中国创新药现状,推动中国创新药发展,也是证券时报履行财经传媒国家队社会责任、服务产业、谋求自身发展的一个尝试。

“人民金融·创新药指数”以7月1日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之日为基准日,基期指数为1000点。并按照《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定义的创新药标准选择标的。对标的跟踪自获得临床试验开始,至国家药监局作出审评审批结论为止。做这样的设置,主要是考虑创新药获批临床说明具备了一定成药性,国家药监局作出审评审批结论表明创新药的研发基本结束。

在7月1日基准日,共有522个在研创新药获批临床,或在临床试验、申报上市阶段。“人民金融·创新药指数”编制部门对创新药设置了评价体系,从审评审批进度、技术先进性、市场价值三个维度对单一创新药进行评价、打分。为使这个评价体系尽量客观、科学,编制部门向我国创新药研发核心科学家、新药审评审批专家、创新药领先企业广泛征求了意见,并采纳了他们的合理建议。

“人民金融·创新药指数”每日更新、每周一次在证券时报及其相关新媒体公开发布。(顾惠忠)(更多报道见A7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