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产量增七成 云南铜业上半年营收破4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等 2020-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云南铜业8月28日发布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云南铜业实现营业收入403.13亿元,同比增长57.14% ;利润总额6.05亿元、归母净利润2.83亿元。期间公司生产规模扩大,产品产销量同比增长,经营成效稳步推进。

经营情况方面,2020年上半年,云南铜业主产品产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自产铜精矿含铜产量4.87万吨,同比增加13.65%;生产阴极铜产量61.67万吨,同比增加34.19%;生产黄金9400千克,同比增加70.14%;生产白银306.58吨,同比增加12.25%。

与此同时,云南铜业技术指标持续提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铜冶炼作业率达到98%以上,综合回收率创历史新高,铜冶炼综合回收率和综合能耗处于国内铜冶炼企业前三水平,渣选尾矿含铜通过工艺技术攻关同比下降0.05%,达到较好水平。矿山采矿损失率、贫化率、选矿回收率和粗铜综合能耗优于年度控制目标。

另外,公司财务降本、优化结构。据介绍,云南铜业上半年成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20亿元、公司债券5亿元;加大与各金融机构的协商力度,调整债务结构,进一步降低公司融资成本;积极向政策性银行争取到9亿元优惠利率贷款,同时子公司争取到“三区三州”扶贫政策用优惠利率置换了前期14.58亿元贷款,有效降低公司融资成本。

在科研投入上,2020年上半年,云南铜业科技投入1.44亿元;建立研发经费归集机制和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年度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立项9项,启动年度科技计划项目133项,完成专利受理23件,获得专利授权48件,1项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2位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准备出站验收。

行业情况方面,2020年上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铜需求下滑,铜价和加工费下跌、精矿供应不畅,在需求回升、货币宽松政策的支撑下,铜价逐步止跌企稳,出现反转上涨。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铜价已大幅反弹且持续性强,铜板块重估动能强劲。截至2020年8月26日,铜价收于6600美元/吨,相较于3月23日最低点已反弹约37%,相比年初上涨6%。考虑到疫苗的进展加速有望进一步解除疫情压制,四季度欧美财政政策落地以及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四季度有望迎来新一波旺季补库,再加上铜矿供应进入低速增长时代,加工费下跌导致铜冶炼产能被抑制,铜价有望显著反弹且持续性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