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高质量发展”的底层逻辑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20-09-07 00: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所有好的商业一定是回答了生活的意义和推动社会进步。这家血液中流淌着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企业,持续践行“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专业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他们的业绩增长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是速度,情理之中的是增长。

8月28日,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271.SZ,简称“东方雨虹”)中报发布,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指标均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87.83亿元,同比增长11.0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7亿元,同比增长31.2%,每股收益为0.76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

持续增长的业绩背后是东方雨虹岩浆一般涌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作为建筑建材系统领先服务商,东方雨虹致力于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力量,凭借“产品竞争力、服务感召力、创新驱动力、文化凝聚力”形成的综合实力,保持了高质量发展态势。

底色:以卓越产品力 推进高质量增长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出的精彩。中报数据显示,公司收入和净利指标保持双增长:公司实现营收87.83亿元,同比增长11.07%;净利润10.97亿元,同比增长31.2%。

2019年,东方雨虹营业收入181亿元,自2008年上市至2019年,公司复合增长率达34%,业绩增长近25倍。

在实现规模发展的同时,东方雨虹坚持稳健发展战略,保持财务健康,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68%;保证了充裕的现金流。

多年来,东方雨虹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卓越产品力。已研制并推出“EDEE宜顶工业化装配式屋面系统”、“SAFABLE赛堡地下工程防水防护系统”等,打造“虹护砼PCG改性树酯耐腐蚀防水层系统”,致力于成为行业卓越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

底蕴:以创新内驱力 不断加宽护城河

走在经济不确定性、荆棘丛生的道路上,东方雨虹坚持站在山的高处、海的潮头,穿过曲折与迷雾,突破艰难险阻,坚定以更大的确定性迎接任何不确定性挑战。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加速和实体经济融合,建筑建材行业也开启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时代。

东方雨虹深具创新基因,不仅积极推进智能化升级、打造智能化仓储系统、推动智能工厂、未来工厂的落地,还在产品生产管理方面,推出“产品唯一身份全供应链管理协同系统”,以二维码为介质,实现从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测控制,到产品销售、工程施工等全生命周期可追溯管理。

随着东方雨虹国际化战略的全面实施,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远销德国、巴西、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韩国、中非、南非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

底气:以行业领导力 引领行业发展

作为卓越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行业沉淀深厚,在研发实力、生产工艺、销售模式、标准化施工、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均居同行业前列,成为行业内具有竞争性和成长性的龙头企业。二十余年来,为数以万计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提供高品质、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

东方雨虹承担了包括鸟巢、水立方等中国标志性建筑和京沪高铁、北京地铁以及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水利设施等众多领域项目,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提供高品质、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

2020年新冠疫情是最大标签。东方雨虹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今年年初,支援抗疫应急建设,为医护和病患提供防护堡垒,助力国家挺过难关。全国各防疫应急项目工地上都有东方雨虹突击队员的身影。继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完成之后,根据战疫需要,各地版的“小汤山医院”“方舱医院”防疫应急项目先后开工。东方雨虹驰援荆门、孝感、苏州、蚌埠、贵阳、咸阳、哈尔滨、晋中、珠海、深圳、北京等全国二十余地防疫应急项目。

2020年新冠疫情是最大标签。人类经过了一次洗礼,企业也实现一次自我超越。马云曾说过一段话,他说,“非典时期,谁都不应该想到这是一个机会,而应该想到,大家碰到什么麻烦,我们能够怎么帮助到大家。”今年的疫情也是如此。也许这正是商业的意义和源头。以“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的东方雨虹,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推动力量,这样的格局和胸怀,也许这正是东方雨虹获得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增长的深层原因。(北方/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