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超七成京投发展上演逆势突围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20-09-07 00: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疫情影响,我国房地产市场在上半年经历了短暂冻结到逐步复苏,房企业务的正常开展面临着巨大挑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国内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虽然降幅较1-5月有所收窄,但同比仍下降8.4%。

在行业遇冷的环境下,京投发展(600683.SH)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8月27日,京投发展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4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7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25%。

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公司房地产销售结转实现收入19.71亿元,物业租赁收入0.42亿元,房地产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的96.29%。上半年,京投发展各项目共实现签约销售额44.37亿元,同比增幅达85%。

经营指标稳健增长的同时,京投发展通过发行永续信托贷款及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有效控制了公司的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优化了融资结构。

目前,京投发展已形成以轨道交通车辆基地开发为核心,沿轨道物业上下游进行纵向拓展,兼顾小镇开发为特色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并在国内创新提出“TOD智慧生态圈”理念,持续夯实中国轨道物业领域的领先地位。

“植根北京,茂盛全国”

产品质量与服务创新是支撑京投发展业绩逆势上扬的关键所在。京投发展通过敏锐研判市场趋势、深刻洞察客户需求,不断增强轨道交通物业综合开发能力。

同时,秉承“植根北京,茂盛全国”的目标构想,京投发展持续发力北京“大本营”,推出了公园悦府、臻御府、璟悦府、锦悦府、檀谷、岚山等为代表性项目,北京地区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营收总额的97.98%。

为满足疫情期间客户看房、选房需求,京投发展推出线上销售展示中心。线上销售展示中心集品牌宣传、企业介绍、项目概述、买房咨询、直播看房等众多功能于一体,提供全维度、立体式服务,不仅解决客户痛点,也拉动了销售业绩的提升。

例如位于北京西南四环边的京投发展·臻御府,上半年两次开盘都遇到疫情爆发。对此,京投发展创新线上营销方式,创造了首开300余套房源去化率超过90%、二期加推100余套房源2天售罄的“热销奇迹”。

除了解决购房者痛点,京投发展也时刻关注已有业主需求。据悉,公司客研团队第一时间启动疫情下客户居家体验深度调研,通过一对一深访了解业主对社区深层次的需求与愿望,从社区健康防护、便民服务、业主社群搭建等多维度升级品质。

疫情期间,京投发展每月举办各类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建立起物业与业主、业主与业主之间的沟通桥梁,活跃社区文化和邻里氛围。上半年,公司陆续开展了“萌力派对”、VR观影体验、7FRESH七鲜市集等备受住户认可的系列活动。

打造“TOD智慧生态圈”闭环

在引领房地产行业创新的道路上,京投发展从未止步。近年来,伴随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速,轨道交通在各地快速建成并扩张,倡导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发展模式,逐渐受到业内的关注。

日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的《城市轨道交通2019年度统计和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国内(不含港澳台等地)共有40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路线208条,运营线路总长度6736.3公里。

作为国内TOD领域的先行者,京投发展深耕TOD行业十余年,率先建立起“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和场站一体化开发”的发展模式。2018年,京投发展提出“TOD智慧生态圈”开发理念,不断进行理念进化和产品迭代。“TOD智慧生态圈”理念在以轨道物业开发为代表的综合开发范围内,将智慧思维和科学技术作为主要工具,实现人文、自然、产业等生态价值共存的闭环,为城市、地铁和市民提供可持续服务。

7月25日,京投发展位于北京的岚山项目正式开放展示中心。作为第四代TOD升级力作,岚山项目在地铁16号线首站北安河车辆段打造了30万平米TOD一站式大西山绿色生态城市综合体,打造了生态绿化、健康休闲、邻里社交与家庭游乐四大生活场景。

下半年,位于江苏无锡的愉樾天成项目也将实施落地,代表了京投发展“TOD智慧生态圈”5.0版本,也是“茂盛全国”进程的重要一站。愉樾天成以“生态、智慧、幸福“为主题,实现全龄、全周期闭环。

随着“TOD智慧生态圈”这一开发理念在全国更多城市落地,京投发展的未来成长空间将更为广阔,为人们带来“地铁一体化集约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助推TOD细分市场以及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投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