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周期股市场表现抗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龙跃 2015-01-20 03:1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诸多利空信息集中释放影响,本周一沪深股市出现暴跌行情,金融股几乎全线跌停,拖累整个大盘周期板块出现恐慌性踩踏。不过,由于之前涨幅有限,加之融资偿还压力不大,非周期板块在昨日市场下跌中普遍表现抗跌。

昨日,沪深股市明显下跌。从行业指数层面看,28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以下跌报收。其中,银行指数收报跌停,非银行金融、采掘、钢铁、建筑装饰、交通运输行业指数的当日跌幅也都在7%之上。不难发现,昨日跌幅居前的行业均为典型的大盘周期性行业。相对而言,非周期行业板块昨日跌幅其实有限。截至昨日收盘,传媒、计算机和医药生物指数跌幅均在2%以内,分别下跌了1.35%、1.39%和1.47%。

分析人士指出,与大盘周期股相比,非周期消费股本身融资偿还压力就非常有限,在市场下跌中又一直具备较好的防御传统,加之此前涨幅有限,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获得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