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将进一步向民间资本开放基础电信领域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1-28 0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伟明强调,今年将继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更加注重强化互联网行业管理,促进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5年,将向民间资本进一步开放基础电信领域。” 1月27日,在国新办召开的2014年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领域的问题表示。

“这是进一步推进电信业深化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拉动民间投资,扩大信息消费,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宽带业务服务水平的提升。”闻库表示,2014年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了《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该文件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并且对基础电信企业和民营企业分别提出了要求,在开放试点过程中主要围绕两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不断进行跟踪、总结,及时解决市场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民营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二是加强监管,促进公平竞争,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在这里,我们最为担心的也是要下力气抓的就是要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

中投顾问产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扈志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基础电信领域项目,可以改变相关行业因垄断而带来的低效率,进而使行业的活跃度得以提高。而要想让民间资本真正进入垄断行业,不仅要破除垄断行业的准入限制,更重要的是来自国家层面的改革政策和产业政策要为民间资本进入后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在基础电信领域项目中进一步引入民间资本,不难看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变化,民间资本进入垄断行业,特别是电信领域,不仅可以激活民间资本的发展潜力,还可以带动整个行业的竞争力,在此过程中,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也将会直接获益。”招商证券相关行业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介绍2014年我国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表示,2014年工业通信业总体保持平稳健康运行,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促优的发展目标。主要成果主要有: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任务,工业通信业运行总体平稳;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化解产能过剩取得积极进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以“两化”深度融合为重要支撑,“四新”经济成工业发展亮点。

毛伟明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实施转型升级“6+1”专项行动,更加注重全面深化改革,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更加注重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更加注重强化互联网行业管理,促进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