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方信托高"换血"完成 新班底出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冀欣 2015-05-29 05:3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披露的北方信托2014年年报显示,经过一年时间调整过渡,公司新一轮董监高班底已基本敲定,只待走完最后监管审批流程。

2014年,北方信托营业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7.12%;净利润5.64亿元,同比增长8.09%。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目前,北方信托共有27方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泰达控股”),除此之外,其主要股东还包括津联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宁发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公司等。

按照原计划,北方信托在去年初即面临换届,可就在换届股东会召开前几日,也就是2014年4月19日,原董事长刘惠文意外离世,令北方信托接下来的高层变动及人选备受关注。

而经过一年时间,公司最新的董监高团队已经基本敲定。现任董事长徐立世有着深厚的监管从业背景,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分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银行管理处副处长,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银行监管二处副处长、处长,股份制银行监管处处长,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处长,天津银监局滨海监管分局局长、党委书记。

本次换届前,徐立世为北方信托总经理,目前其不仅为北方信托董事长(任职资格待批),还兼任该司党委书记及总经理。

除董事长外,如今的北方信托董事会还有七名董事和四名独立董事。其中泰达方面占据多数席位,而相比此前,新董事会班底中不再有中国海洋石油渤海公司派驻的董事席位。除此之外,独立董事也比此前增设一名。

高管团队方面,新高管团队的扩充基本来自内部提拔,除了将三名总经理助理分别提升为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外,也将两名部门负责人提升至总经理助理。

除了完成董事会及高管团队重塑,北方信托在过去一年中还筹备了新的增资计划,根据《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北方信托决定采取向现有股东定向增发新股的方式增资扩股:现有股东按照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同比例增资,每 10 股增发1股,每股认购价格为人民币1元。

北方信托前身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于1987年10月经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批准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1994年更名为天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其间经公积金转增股本、增资扩股各一次,使注册资本达到约5.07亿元。2002年6月,完成与天津滨海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合并,同时增资扩股约6.78亿元,注册资本达到约15.02亿元,并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天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9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重新登记。

2003年10月,更名为北方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12月,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完成公司分立,注册资本变更为约10亿元。2008年10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公司名称变更为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坐标天津的北方信托,是为泰达系金融版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经过多年运作,目前泰达系已持有渤海银行、渤海证券、北方信托、天津信托、恒安标准人寿、渤海财险、国泰君安、天津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