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未改多头格局 沪深300期指升水超百点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常亮 2015-05-29 05:3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暴跌未改多头格局 沪深300期指升水超百点

导读

中金所盘后数据显示,IF1506合约多空主力整体均大举加仓,前20多头席位增加5828手持仓,持买单134175手;前20大空头席位增加6230手空单,持空单146303手。显示主力对后市走势仍有较大分歧。

本报记者 常亮 上海报道

期指维持多日高升水后,现货市场迎来暴跌。

截至5月28日收盘,主力合约IF1506报4943.2点,较此前一日结算价下跌6.45%;主力合约IH1506收于3164.6点,较此前一日结算价下跌6.62%;主力合约IC1506收于9977.2点,下跌6.07%。

值得注意的是,期指升水格局仍没有发生大改变。IF1506升水109.2个点,IH1506升水39.4点,IC1506升水8.78点。

IH、IC主力大举减仓

中金所盘后数据显示,IF1506合约多空主力整体均大举加仓,前20多头席位增加5828手持仓,持买单134175手;前20大空头席位增加6230手空单,持空单146303手。显示主力对后市走势仍有较大分歧。

值得注意的是永安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大举加仓空单5018手和2515手,浙商期货和招商期货席位加多单2157手和2891手。

与IF1506迥异的是,IH、IC主力合约多空双方显示大举减仓态势。

其中,IH1506合约多头主力持仓合计35819手,减仓6510手;空头主力持仓合计40340手,减仓7869手。其中,第一大多头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减仓747手,永安期货减仓874手;第一大空头席位银河期货减仓511手,海通期货减仓673手,国泰君安期货和华泰长城期货席位分别减空单1250手和1300手。

IC1506合约多头主力持仓合计31946手,减仓563手;空头主力合约持仓合计32549手,减仓1516手。其中第一大多头席位中信期货小幅加仓74手,海通、国泰君安、永安、浙商分别减仓745手、290手、669手、244手;第一大空头席位中信期货加仓752手,国信期货席位则减仓1401手。

升水格局维持

“市场暴跌理由很多,有资金面的因素、信息面的因素、历史面的因素和情绪面的因素等,各种因素的叠加形成一种下跌的共振”,恒泰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江明德表示,“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高,短线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大概在4450点左右,回调的时间不会长”。

事实上,早在5月27日,IF1506股指期货即出现宽幅震荡、收盘小幅上涨,最终收出了一根小阴线。期指收盘价收于所有中短期均线之上,宽幅震荡显示市场多空分歧较大,而大盘此时已经逼近5000点整数关口,短期内期指的震荡加剧可能性增加。当日,期指多头主力撤退迹象便较为明显。沪深300期指前20席位多头减仓11863手,空方减仓6635手,前三席位多头减仓达到5967手。当日分钟数据显示,IF1506盘中名义最高升水达到171.87点。

从三大期指的表现来看,维持多日的升水格局在经历28日的暴跌后并没有发生改变,而沪深300股指期货IF1506仍然维持着超过100点的升水,升水幅度较前一日的108.6点几无变化。期指下月和下季合约仍呈现多头格局。

“我认为从当前股指期货的升水情况来看,还是说明期指市场投资者对后市的态度较为乐观,特别是我们要考虑到6月企业分红的预期影响在10%左右,应该说各种因素在当前的时点出现了爆发,包括新股发行、央行收回流动性等预期”,申银万国期货股指分析师汪洋表示,“不过认为单单看一天的涨跌幅还不能说明问题,如果29日收出中阳我认为问题并不会太大,假如收出十字星,那么可能还会有调整的可能,我认为需要再看3到4天的走势情况。”

上海中期分析师王一鸣认为,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股份。同时还有消息称央行近期对部分机构定向正回购,规模估算逾千亿元人民币,加之近期期指涨幅较大,有调整需求,导致期指出现了较大跌幅。技术上,三大期指均放量大跌,但均线系统保持完好,后市有望收复跌幅。

“操作层面上可以看空但不建议做空,可以持有但建议降低杠杠。”江明德表示。(编辑 简俊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