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创维联手腾讯 iCNTV布局内容运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8日,创维集团宣布与腾讯以及牌照方中国互联网电视(iCNTV)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联手打造Geek Life生态圈,将中国电视领域的互联网+战略引向纵深。

近年来,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跨界竞争与合作不断发生,但大部分还处在硬件攻坚和软件融合的初级阶段。创维集团副总裁、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2015年彩电市场进入“新常态”,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创维要变革创新,除了坚持“彻底的产品主义”外,还将深度挖掘用户价值与内容服务。

刘棠枝预计,2016年将迎来智能电视付费模式的确立元年,而在此之前,“创维首先要将用户体验感做好”。

布局内容运营

据悉,此次创维与腾讯、中国互联网电视的跨界合作,将着重体现在产品的内容运营上。围绕影视、音乐、游戏等领域,创维将打造GeekoMax、GeekoBox、GeekoPod三大内容运营平台。在GeekoMax里将设置4K、好莱坞、少儿、人文百事四大专区,通过未来电视运营的中国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引进及管理腾讯视频正版资源,联合腾讯推出电视专用腾讯游戏、QQ相册、QQ音乐等应用软件,把腾讯的社交功能与电视相结合。

记者注意到,这并非创维与腾讯、iCNTV的首次合作。早在2013年12月,创维就联合腾讯、iCNTV发布首台微信电视,将移动互联网与家庭互联网结合,实现微信点播。2014年7月,创维首次植入腾讯电视游戏。据刘棠枝透露,今年5月,创维还将联合腾讯正式发布创维盒子Q+。

“智能电视的内容和服务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未来将比电视机的市场还大。”刘棠枝认为,“互联网+”让电视重新变为一个朝阳行业。

“中国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认知越来越高,从过去免费过渡到付费模式,这种转变是显而易见的。”刘棠枝透露,目前创维酷开平台每个月都有一定收入,其中包括付费视频、游戏、教育健康以及广告等。

此前,创维数码(0751.HK)曾公布今年2月份公司彩电销量数据。据悉,2月创维彩电在中国市场共销售51.4万台,同比增长78%。其中4K电视销量4.7万台,同比增长54%,智能电视销量21.52万台,同比大增209%。

目前,创维拥有激活用户超过1000万,其中活跃用户有300万。刘棠枝认为,此次与腾讯及中国互联网电视的深度合作,是创维从硬件企业转型的重要环节。

探索互联网+

同日,创维还发布了首款落地Geek Life战略新品——GLED Slim E6200系列,记者了解到,该系列目前共有两个版本,分别是50/58/65英寸的青春版和43/49/55/60英寸的梦想版,最低售价为5599元,均价比市面上同样配置的产品低至少千元。

记者注意到,TCL、康佳等彩电企业此前也与腾讯、iCNTV等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对此,刘棠枝表示,此次三方合作不仅限于硬件产品,更重要的是整个创维集团与腾讯都展开深度合作。

“4月20日推出的Q+OTT产品预售,让创维的互联网+战略从彩电横跨到盒子,以及未来的白电产品。其次,酷开平台与腾讯也已展开全方位合作,包括内容、游戏、音乐、健康、旅游等多方面。”在刘棠枝看来,互联网+战略应贯穿整个彩电产业的生产制造、销售以及后期服务等各个环节。

“在生产制造方面,过去三年创维已投入2亿元资金进行自动化改造,未来集团的重点是要完成整个生产过程的改造。”刘棠枝透露,创维互联网+战略的未来一大重点将放在按需生产上面,为此集团也将积极推动从大规模生产到未来个性化定制的转变。

不过,刘棠枝也坦言,大规模定制意味着消费者需要付出更多,同时后台也需要进行巨大改变,投入会很大。据其透露,今年创维将继续投入一个亿,预计明年基本完成自动化改造,今年6月创维将对外公布一系列个性化落地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