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外电评论 - 正文

[交易所债市日评]政策与资金面拖累市场下行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吴天舒 2006-04-25 08:0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市国债现券市场绝大数品种以绿盘报收,41只成交债券29跌2平10涨,结束了上周连续三天反弹的走势,市场成交量也有所增加。上证国债指数昨日收在109.54点,最低109.43点,下跌了0.1%,成交了9.33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20.22点,下跌了0.12%,仅仅成交了0.08亿元。

  市场对央行回收流动性的预期十分强烈,近期政策面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由于紧缩预期及“五.一”长假的临近,资金面也从上周开始紧张,回购利率大幅上涨。昨日银行间回购市场利率继续上涨,其中1天回购利率在1.7%附近,7天的在1.77%附近。在政策面、资金面的双重压力下,市场的下跌趋势是十分明确的,短暂的反弹不会引起市场的响应。从昨日的盘面来看,中长期债券领跌市场,其中剩余期限6.085年的010505处于昨日跌幅榜的首位,下跌了0.918%,收盘净价为102.55元,收益率2.9044%,成交了41.69万元。前一段时间异常火爆的企业债一级市场近期也陷入了低迷,部分企业债发行时的二级市场的远期协议价已跌破面值。

  人民币汇率方面有了新的消息,据路透报道,周小川上周六表示,“中国的经济改革一直采取渐进原则,(但)汇率改革的速度可能略为加快。”“我认为目前推进(更富弹性汇率机制)的速度…是恰当的,这对中国很合适。”这些讲话被市场解读为“人民币可能可以开始加快升值”。周小川最近的讲话无疑又为央行推出什么样的政策组合增添了变数,建议密切关注央行动向。(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