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正文

[交易所债市日评]央票利率创13个月以来新高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吴天舒 2006-04-26 08: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沪市国债市场继续下跌,现券收盘仍旧绿多红少,43只成交债券27跌1平15涨,中长债跌幅居前,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直接影响昨日债市走势的仍是资金面。央行周二通过公开市场仅仅发行了100亿元一年期票据,但招标利率依旧大幅上升,最终中标利率为2.2077%,较上周上升了10个基点,同时也创出了13个月以来的新高。同时,昨日银行间回购市场利率也继续走高,其中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在1.74%附近,而七回购利率也已达到了1.81%左右。近期资金面的紧张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对央行回收市场流动性的预期十分强烈;二是临近“五.一”长假,银行资金头寸需求增加。

  周小川日前指出,随着货币政策趋紧,长期利率可能逐渐上升。若政策协调不当,不排除主要货币汇率出现大幅度波动的可能。周小川的讲话对交易所超长期债券品种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当天均以绿盘报收,其中剩余期限19.06年的010504券处于跌幅榜的首位,净价收于107.7元,下跌了0.379%,收益率为3.582%,总计成交了37.83万元。

  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20.17点,下跌了0.04%,整体成交了1.73亿元,其中02中移(15)单只成交了1.21亿元。随着债券的收益率不断上升,浮息债开始成为企业债一级市场主要品种。昨日北京基础设施投资公司20亿元10年期浮息企业债开始发行,发行利率为B_2W加135个BP利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