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正文

[交易所债市日评]国债小幅反弹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吴天舒 2006-04-27 09:0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市国债现券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上证国债指数收盘报109.63点,涨0.09%。前期跌幅较大的中长期品种涨幅居前,其中剩余期限7.4年的010308券涨幅居首,上涨了0.356%,净价报收于98.8元,收益率3.2%,成交了262.33万元。昨日新债010604上市,但令人费解的是在交易所市场该券无一笔成交,而且在买单挂到净价100元时仍没成交发生。这可能意味着010604在交易所托管量极小甚至没有。截止到下午3点,该券在银行间市场的成交均价为99.92元左右,收益率在2.15%附近,成交还算活跃。

  消息面来看,央行研究局官员周三表示,“央行可能会采取综合措施(控制信贷增长),但还要看具体的情况而定”。市场上也有流传,尽管央行近期公开市场表现为净投放货币,但在悄悄地向资金充裕的银行定向发行票据,可见央行在回收市场流动性时并不希望利率水平有太大波动。由此看来,“五·一”过后,央行采用对市场综合措施回收流动性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因此即使央行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工具,上调0.5个点的可能性较大,同时辅用定向发行票据等一些其它手段,以尽可能地减少对市场的震荡。

  对于目前市场利率的大幅上升,部分投资者认为这可能已经充分反映了以上预期,节日因素的影响也不容小视,因此,债市阶段性买点或许已经出现,再加上假日吃息因素,债市存在一定的反弹基础。但从昨日银行间债市的表现来看,似乎并未受到交易所市场影响,多数品种以下跌为主,投资者交投依然谨慎。我们认为,随着5月8日新回购制度施行日期的临近,交易所债券走势的不确定性较大,建议继续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