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债券 - 正文

债市宽幅震荡 反弹有望延续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冯琛 2006-05-09 11: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交易所国债市场在宽幅震荡之后以日内高点收盘,市场显示出一定的强势特征,从指数走势判断债市反弹有望延续。当日沪市国债指数开于109.94点,在短暂深幅下探109.59点后开始稳步爬升,最终指数收复失地并收于日内高点109.99点,成交量明显放大,成交金额为12.08亿元。   当日有21只债券上涨,4只平盘,17只债券下跌。剩余期限5年左右的债券如010410、010407、010513等处在领涨位置;长期债再度出现比较大的回落,010303、010213等跌幅超过了0.25%;从成交活跃度看,剩余期限3到5年的品种成交最为活跃,剩余期限在2年以下的品种紧随其后。   从债市先抑后扬的表现分析,先期的市场下行是部分节日持债吃息的资金不看好债市前景,在预期不明情况下选择退出市场。而刚刚出现反弹的债市尚未聚集足够的人气与信心,因此承接力量非常有限,债市出现了深幅下探。伴随债市下行,收益率优势吸引长线资金入场,债市因而反弹。   看来增量长线资金的态度将成为债市近期走势的关键,而该部分资金主要来源于机构投资者。从机构的角度观察,市场反弹的几率较大。   首先贷款利率上调后,将进入政策效果观察期,此间新的调控措施不会出台,这给债市带来了一个政策稳定期,机构的投资将更加积极;其次贷款利率上调之前,市场上关于调控措施的传闻很多且预期调控的力度比较大,债市的调整也是在上述预期基础上展开的。在市场已经充分反映预期的基础上,公布的调控措施力度明显小于预期,相对而言使债市前期反应可能“过激”,债市定位存在修正的可能,这种修正决定了债市的反弹空间。比如,4月下旬中期债收益率上行幅度明显超过债市整体收益率的上行幅度,周一5年债领涨就可看作是对上述偏离的修正。综合来看,“五一”以后,货币市场利率明显回稳,整个债市累积的涨幅不大,反弹有望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