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正文

债市五连阳累计涨幅达0.53%

来源:证券时报 2006-05-10 04:5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0.11点,上涨0.11%债市五连阳累计涨幅达0.53%  证券时报 张柏松 万方芳  本报讯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收高0.11%于110.11点,这已是连续第五日......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0.11点,上涨0.11%债市五连阳累计涨幅达0.53%
  证券时报 张柏松 万方芳
  本报讯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收高0.11%于110.11点,这已是连续第五日上扬,累计涨幅达0.53%。尽管在央行昨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票利率继续呈现上升势头,但是资金面宽松的预期继续推高了债市,有关银行资金可能重回交易所债市的传闻也给债市带来了不少推动作用。
  节后资金宽裕支撑债市
  昨日,全天成交额为人民币1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12.1亿元下降9%。成交的43只国债中33涨5跌5平,7年期06国债(1)收高0.05%于98.65元,收益率从2.74%跌至2.73%。交易所回购利率涨跌互见,基准7天国债回购均价收低7.4个基点报收1.6889%。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0亿元的1年期央票,2.2495%的中标收益率较节前最后一周同期品种涨4.18个基点,高于2.11%-2.21%的预计区间。但是,交易员称可能是由于央行干预或其他人为因素,并不代表市场资金面趋紧。
  事实上,长假后资金回流至金融机构,市场资金面较为宽裕,给债市带来支撑。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也保持了较为宽松的力度,央行昨日回笼资金400亿元,但相比本周共计1250亿元的到期票据,操作力度仍然十分温和。央行昨日在发行200亿元的1年期央票之外,还发售了200亿元7天正回购,中标利率为1.80%,较目前二级市场水平1.78%高2个基点。
  有消息称,上周五有关部门在北京召开了会议,银行资金将可能重回交易所债券市场。消息尚未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但是据一位大行有关人士表示,此事还在讨论阶段,距离真正进入还有一段时日。
  利空“变现”成利好
  4月27日央行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58%提高到5.85%。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市场对央行的紧缩政策已经预期,债市向下也相应调整了一定的幅度,因此央行这一温和的紧缩政策出台并未给市场造成创伤,反而利空“变现”成利好,债市不跌反涨,且央行上调贷款利率主要也是针对目前银行信贷增长过快,而对市场资金流动性过剩起不到抑制作用。
  此外,有分析人士表示,央行节前提高贷款利率也对市场继续构成支撑,原因是遏制信贷中长期内可能令更多资金流入债市。
<><张柏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