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高管 - 朱从玖 - 正文

朱从玖:金融衍生品出台有利机构投资者入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从玖 2006-09-09 06: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朱从玖:一,现货市场已发展了16年,在这16年中,随着现货市场的不断扩大,证券现货...
二,证券现 货市场目前机构投资者还是不足,其中的一个现象是,在发市值比较大的股票时,证券现货市场就会比较担心。

  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揭牌仪式之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从四方面谈了中金所对未来中国证券市场产生的影响。

  一,中金所的成立是现货市场企盼已久的大事。现货市场已发展了16年,在这16年中,随着现货市场的不断扩大,证券现货市场对金融衍生品推出的迫切度也越来越强烈。

  二,证券现 货市场目前机构投资者还是不足,其中的一个现象是,在发市值比较大的股票时,证券现货市场就会比较担心。朱从玖认为,这种担心的一个客观原因就是机构投资者缺乏。机构投资者的缺乏同缺乏衍生品是密切相关的,因为未来是不确定的,如果有衍生品,就可以通过金融衍生品把未来的不确定性确定下来。这对机构投资者发展是极为有利的,中金所的成立和金融衍生品的推出将会壮大现货市场的能力和规模。

  三,大大推动证券市场的创新。证券市场的需求是多元化的,无论是现货市场投资者还是期货市场投资者,单一的品种很难满足所有投资者需求,将来会有非常多的投资需求是介于现货和期货之间。金融期货市场的推出,可以促进组合投资产品和结构性产品等向多样化方向发展。

  四,中金所成立实际上表明了中国整个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国际资本市场的接轨已越来越密切。中金所成立后,我国的要素市场都已经齐备,可以同国际资本市场越来越同步地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