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范福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制定中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范福春 2006-10-23 06: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范福春: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工作,提高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信息披露的质量。
今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工作,提高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信息披露的质量。目前,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工作,提高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信息披露的质量。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制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日前在第四届中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上如是表示。

  范福春指出,信息是虚拟经济的细胞,健康规范的虚拟经济是以高质量的信息为依托的,推动虚拟经济的健康发展,就必须高度重视信息的质量和信息的披露。信息的真实与规范是虚拟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和保证,信息的虚假或失真,是虚拟经济的心腹之患。

  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工作,提高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信息披露的质量。目前,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义务人及相关主体的行为,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他说,“我们将在进一步增强信息披露有效性上下工夫,使上市公司的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更便于投资者阅读和理解;为了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会计、审计、资产评估等中介机构执业行为的监管,督促其勤勉尽责,提高执业质量;并将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制造虚假财务信息和交易信息,利用信息披露误导市场和投资者等违法违规行为”。

  范福春强调,法制建设和诚信建设是虚拟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中国证监会将致力于中国资本市场上的法制建设和诚信建设,把对信息披露的监管作为中心环节来抓,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断增强,公司的财务会计信息质量和透明度不断提高。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效率,使法制、诚信、透明、真实、公正、公平成为市场上所有参与者,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的行为准则。

  范福春最后说,虚拟经济的发展必须服从和服务于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为此,必须对虚拟经济发展中的风险因素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对风险认识到位,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措施到位,以促进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更加有力地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PECC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委员会主席周道炯在演讲中强调,在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实体经济是整个经济的硬件,而虚拟经济就像是软件。在实体经济这个硬件不断发展和提高的同时,虚拟经济这个软件也要不断发展、升级,以适应我国经济发展的需要。

  日前在深圳市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虚拟经济研讨会由南开大学、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主办,主题为:“开放过程中的中国虚拟经济”。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南开大学虚拟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成思危给大会发来了贺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