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周道炯:尽快适时推出创业板 让实践来检验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道炯 2006-12-02 07:4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道炯:积极推进创业板市场,是我国政府一项重大决策,但一直没有具体落实。
而目前中小企业板已经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我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根本性变革,现在应该是到了停止无谓争论的时候了,应该积极创造条件,尽快适时推出创业板,让实践来检验。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积极推进创业板市场,是我国政府一项重大决策,但一直没有具体落实。而目前中小企业板已经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我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根本性变革,现在应该是到了停止无谓争论的时候了,应该积极创造条件,尽快适时推出创业板,让实践来检验。

  解决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需求是创业板的基本使命。而在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是公认的事实,大家也一致认为需要解决。

  此外,海外交易所已经将触角伸进我国内地,积极竞争内地的优质上市资源,一批潜力巨大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到海外上市,不仅成本高,也使中国老百姓丧失了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并且已经对发展“本土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目前已经到了相关部门该下决心的时候了。

  全球创业板总体上仍处于试点阶段,因此,相关国家或地区对建立创业板市场采取较少政府干预的态度,鼓励其在发行、上市、交易、监管、登记等方面进行制度创新。而我国创业板建设,宜在总结中小企业板经验的基础上,在制度安排方面有较大改进甚至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