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徐一钉:A股即将进入反弹周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3-08-20 08:0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的格局是涨不易、跌也难,这是目前国内外宏观面综合因素的反映。

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普遍超出市场预期,反映出国内宏观经济已逐步企稳。而随着前期已推出的"稳增长"政策效果显现和国内需求的增加,市场此前的悲观预期开始逆转,进而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将持续回升。笔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除非出现黑天鹅事件,或出现预期外强力政策性利好,国内经济一方面缺乏亮点,另一方面,即便有亮点,亮点也“不亮”。也就是说,今年年底前,我国经济形势较为中庸,好也好不到哪去,差也差不到哪去。而美国、欧洲经济形势出现好转,将减轻我国今后一段时间出口方面的压力。短期内,A股市场上涨、下跌空间都受到一定的压制,多空平衡区域在1950点至2200点。

今年前7个月,银证转账净流入资金2584亿元。如果扣除2000多亿元的融资资金,前7个月银证转账净流入资金十分有限。其实,通过 “融资、放大杠杆”进场的资金填补了抽逃资金缺口。7月份银证转账净流入804亿元,而7月份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变动不大,804亿元资金的净流入“含金量”较大,这或表明,沪指自1849点反弹至今,与7月份净流入资金密不可分。但7月29日至8月2日、8月5日至9日,银证转账净流入31亿元、净流出79亿元。7月份末空仓的A股账户占比依然高达六成,环比略有增加。这表明,目前主导A股市场涨跌的还是存量资金。

A股市场涨、跌有其自身运行规律,类似光大乌龙指事件对大盘影响是短期的。随着8月底的临近,A股市场又将进入反弹周期,在8月份余下的时间内,上证指数向下调整空间较为有限。近期,国际黄金、白银和有色金属价格出现反弹,且有望转化为周线级别的反弹,同时国内稀土价格也出现上涨,不妨关注有色金属、稀土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