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徐一钉:A股“抗击打”能力提高 多方试探“二八转换”

来源:证券日报 2013-09-10 08:1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的“抗击打”能力提高,盘中多方表现出很强的“韧性”,反映出一些乐观机构想有所为之。我们看到,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值得关注的是,这股做多力量对盘面的控制力很强,即便在下跌中依然能控制着调整的节奏。本周一,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拉出长阳线,分别上涨3.39%、3.51%,这可能是多方在试探能否完成“二八转换”,即资金从估值严重过高的中小盘股票,流向蓝筹股上。

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欧美地区的经济数据均开始回暖,给A股市场营造了积极做多的氛围。据世界银行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明年将增长2.8%,欧元区经济明年也有望止跌回升实现增长。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7.6%,但经济将由此转入健康的可持续发展轨道。

从国内看,在管理层明确“稳中求进”以及经济增长底线管理的政策信号下,7月份的工业、投资、出口和PPI数据都出现了止跌的态势。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较上月上升0.7%,环比回升力度较强,显示出制造业加速扩张。8月份中国出口同比猛增7.2%,进口同比增长7%。8月份CPI同比上涨2.6%,略低于7月份的2.7%;PPI同比下跌1.6%,相比7月份,跌幅进一步放缓。8月份,中国经济显露企稳迹象,在保持较低通胀水平的同时,出口增长超出预期,下半年中国经济将稳步回升。

从全球看,美国经济复苏企稳。8月份美国ISM制造业PMI连续3个月上升,达到55.7%,创下自2011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新订单分项指数也从58.3%跳升至63.2%,表明制造业需求回暖。欧元区经济也显示出止跌迹象。二季度欧元区、欧盟27国消费支出自2011年三季度以来首次实现增长,出口环比增加1.6%和1.7%。由于欧元区内需和出口双双回升,二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出现了0.3%的增长,结束长达6个季度的萎缩,也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大数据是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产业面临的又一次技术变革。2012年大数据对全球IT开支直接或间接推动达960亿美元。据国内机构测算,未来中国大数据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近2万亿元,将给IT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其中,我们更看好具有信息安全概念的公司。因为这涉及国家、企业的安全,这个领域或出现国内企业“进”外资企业“退”的现象,相关公司将享受双重因素叠加(行业自身发展、国内企业替代外企)带来的市场份额快速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