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学者:中国消费型经济转型成效2015年即可显现

来源:人民网 作者:厉振羽 2013-09-18 20: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动增长模式向消费主导型转型是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重点。中国距离消费型社会究竟还有多少路要走?中国消费市场的发展前景如何?

就上述问题,人民网记者前不久专访了原美国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兼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罗奇认为,到2015年消费型经济转型的成效即可明显显现,且中国消费市场的增长速度将超过世界任何一个国家。

“我认为到2015年就可以看到消费型经济转型的明显成效。到“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消费型社会的特征将会显现得非常清晰,远比现在所表现出来的令人印象深刻得多。”原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罗奇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时如是说。

这位原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同样认为,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且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消费市场的增长速度将超过世界任何一个国家。

“因为目前中国的消费在其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在世界各大经济体中是属于非常低的,其个人消费大约只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5%,而像处于中国当前发展阶段的经济体的正常消费比重应约为GDP的50%到55%。”罗奇分析道。

“从35%到50%或55%,那是15%到20%的消费在国民经济中的增长。这将发生在今后的15年内。仅此就会为中国的消费市场带来约15万亿美元的增长。这个数字比自二战结束以来我所研究过的所有经济体的数字都要巨大。”

(英文版:China's consumer power will be impressive by 2015| China to be world's fastest-growing consumer market)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