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国际油价跌破45美元 无视中国进口原油创历史新高

来源:凤凰网 2015-01-13 15:5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油价周二继续深跌,布伦特原油期货跌逾2%至近六年低位46.32美元/桶,尽管中国公布原油进口数量创纪录高位。美国原油期货跌至近六年低位44.92美元/桶,跌幅近2.5%。

海关总署今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中国的原油进口量为3037万吨,环比增加近两成,同比增长13.4%,当月进口量是有记录以来的新高。

阿联酋石油部长(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ei)周二发表讲话称,油价不可能突然反弹,2015上半年将有更多数据帮助我们预测接下来的走向。油价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稳定下来,可能是2年或3年,这取决于生产商的理性程度。

Mazrouei还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不会调整产出水平;我们的目的是告诉市场及其它生产商需要保持理性。

投行相继调降油价前景预估,给油价跌势雪上加霜。

高盛周一将三个月布兰特原油价格预期从每桶80美元调降至42美元高盛称,原油价格或将跌至“不到40美元”;将WTI三个月价格预估从70美元降为41美元。

澳洲麦格理银行预计,油价今年上半年将徘徊在约每桶50-60美元,然后在2015年底时,因“全球石油供需平衡收紧”而大涨至每桶85美元。

荷兰银行也下调油价预估,其对2015年布兰特原油均价预估为每桶60美元、美国WTI为每桶55美元。

随着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放缓生产,美国第二大产油区北达科他州的钻井数目减少8口至159口,为2010年以来最低。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代表周一表示,委内瑞拉和伊朗推动减产的外交攻势迄今尚未能使该组织的海湾国家改变立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