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丹麦降息影响昙花一现 仍需紧盯欧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15-01-20 16:4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丹麦央行周一将存款利率从-0.05%降至-0.2%,将贷款利率从0.2%降至0.05%,从而成为最新一个降息的欧洲国家央行。

丹麦调降负利率,对丹麦克朗的影响仅昙花一现,但外界益发揣测,该国实施已久的紧盯欧元政策,在未来数日恐将受到威胁。

大多数的分析师预期紧盯政策还会维持,经济部长Morten Ostergaard表示,这点是无庸置疑的。但交易商表示,欧洲央行若选择量化宽松,最快可能在周四宣布,那么欧元恐将持续走弱,这样的预期促使一些投机客正押注丹麦将弃守紧盯政策。

根据紧盯政策,克朗在中间汇价最多波动2.25%。如果克朗升至上限,丹麦央行和欧洲央行都承诺会买进欧元以保护该区间。

瑞士上周四意外放弃三年之久的瑞郎兑欧元上限政策后,丹麦紧盯政策将遭到狙击的预期升温。

“由于丹麦利率较瑞士高且波动性较低,我们可以预见到未来将有更多资金转为流入丹麦克朗。”Swissquote策略主管Peter Rosenstreich说。

丹麦克朗和瑞郎一样,均受到顶级评级的支持,被视为资金避风港。丹麦克朗兑欧元周一升至7.43克朗,为2012年中以来最高水平,当时市场押注希腊将离开欧元区 .

丹麦虽是欧盟成员,但不是欧元区国家。丹麦央行致力于把克朗兑欧元维持在7.29252-7.62824克朗区间。降息之后,克朗下跌至7.4370,但距离该区间中间价7.46038仍有些距离。

交易员表示丹麦央行周一有出手干预。

“央行希望今天就降息,不想等到欧洲央行之后才行动—显然他们担心未来几天克朗的升值压力会加剧。”北欧联合银行外汇策略师Niels Christensen昨日说。

“如果欧洲下行压力持续,我肯定将继续干预。”

市场预料欧洲央行将实施量化宽松,最快可能就是在周四的会议上决定实施。

“在瑞士央行决定放弃瑞郎/欧元汇率上限之后,市场已经在关注下一个可能放弃紧盯汇价的央行。”瑞银驻伦敦策略师Geoffrey Yu说,但他预期丹麦央行不会这么做。

瑞银和丹斯克银行均表示,瑞士和丹麦的汇率机制之间存在差异,丹麦政界普遍支持保留汇率绑定。

但交易商指出,市场并不相信。

“瑞士央行采取行动后,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丹麦的一名交易员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