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美P2P突破:穆迪首度给予P2P消费者信贷评级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1-30 09: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穆迪公司为一个P2P消费者信贷项目提供了评级,这是穆迪首次为P2P消费者信贷项目进行评级。获得评级将帮助蓬勃发展的P2P市场吸引新的投资者。

P2P网络平台将借款者和贷款人直接联系在了一起。相比传统金融机构,P2P在降低借款人借款利率的同时,为贷款人创造了更高的回报。

近年来,大量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通过P2P平台投资项目,将这些贷款打包成可出售债券,并通过添加杠杆的方式,放大这些债券的收益。

获得评级将为P2P项目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退休基金、保险公司等可能会投资P2P项目。这还意味着银行获得了全新的业务,银行可以将P2P项目进行证券化后出售。

贝莱德将从全球第二大P2P平台Prosper上买来的贷款打包成债券出售。该项目被称作Consumer Credit Origination Loan Trust 2015-1, 规模达到3.27亿美元。

穆迪给予了其中2.81亿美元的优先债Baa3的投资级评级,而给予4500万美元的次级债垃圾级的Ba3评级。穆迪预计CCOLT2015-1贷款池的累计净损失为8%。

值得关注的是,这笔交易有一个5000万美元的“事先融资”功能,也就是说,投资者可以在P2P贷款起始前购买该债券。这种事先融资的功能是金融危机前证券化产品的标志。这几年来,投资者对高收益率的追逐使得此类证券卷土重来。

蓬勃发展的P2P市场吸引了众多华尔街的投资者,许多金融机构都希望能从打包出售业务中获利。

对冲基金Eaglewood Capital是第一家对P2P贷款进行证券化的公司,其在2013年出售了5300万美元的未评级产品。去年,P2P学生贷款平台SoFi成为了行业的焦点,其推出的P2P学生贷款证券化产品获得了评级机构标普的投资级评级。投行Jefferies去年宣布,其将通过CircleBack Lending购买5亿美元的贷款,并将其证券化后进行出售。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