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英国P2P公司考虑限制业务规模 备战节税账户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2-26 10:0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的P2P行业预计明年年初将被纳入ISA税收优惠投资账户范畴,这可能将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像是Zopa、RateSetter和FundingCircle这类P2P网站让个人能够通过网络借款给个人或者小型企业。一方面是P2P高速扩张,在去年创下10亿英镑的借贷额;另一方面,专门的调查却显示英国人还有一半的人未听说过它。一旦被纳入ISA账户后,这一情况可能改变,并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潜在出借人。

“这个行业将会面临挑战”,Zopa 的首席执行官贾尔斯·安德鲁斯说。Zopa 是一家已经成立十年的消费借贷平台。“一旦最终日子敲定了,这个行业就要准备起来,共同面对它;而我们不得不做一些之前从没有做过的事情:限制资金供给流入。让人们的钱闲置在那里等待新的借款人可不是一件好事,同样,降低借款人的审核标准也不行,所以就只能限制出借人资金流入了。”

P2P平台能够给投资者和借款人双方提供有竞争性的优惠利率,部分原因是它的日常运营费用比银行要低。然而,这种业务需要依靠出借人和借款人之间的相对平衡。

P2P公司打算自己成为ISA账户管理者,以便能够提供直接投资。不过这种新制度的各细节仍在讨论之中。

专注于小企业网贷的 Funding Circle 首席商务官詹姆斯·米金斯表示:“ISA将会改变整个行业。”他指出,大部分的ISA资金传统上都会在四月五日税务年度结束后短期内到帐。“但是贷款并不会集中在四月发生,那么你怎么对付这种情况呢?”。

经营消费信贷、物业贷款和小企业贷款的RateSetter表示,它可以利用内部的市场机制,来满足资金的涌入。“我们营运着一个简单的供求机制,确保利率水平的竞争力,同时保证资本流动的效率。出借资金过剩时,该机制就会压低利率,促使更多寻求资金的贷款人出现,反之亦然。”

这种情况,当然也意味着投资者的回报会暂时降低。投资者们本来是被P2P借贷相对较高的收益吸引来的,特别是像现在这样低利率的外部大环境下。最新发布的 Liberum AltFi 收益指数(结合了Zopa Ratesetter和Funding Cirlce的综合收益情况)显示,目前英国P2P的年化收益率是5.09%,低于2011年的6%水平。Liberum的分析师寇马克·里奇特别提示了这样一种可能性:“ISA的金钱让网贷行业的回报高墙倒塌”。

政府也正在思考,如何实践它关于ISA吸纳P2P的诺言。财政部并没有说明会在何时放出讨论的最终结果,但是从业人员希望一切将会在三月底的大选/国会解散之前确定。P2P平台正在进行游说,想要争取一种独立的第三类ISA账户,区别于现有的现金账户和证券股票账户,以满足网络借贷的独特需求。他们主张这种账户应该算全新的独立资产种类,它比股票或者债券类资产更稳定,同时流动性也更弱。

大部分的英国P2P平台目标客户是信用可靠的借款人群,而不是那些在别处申请贷款被拒绝的人群。Zopa也许想要引入一种略微高风险、高收益的贷款种类,但是并不打算投入到“次级贷款”的领域。这类投资并不会被英国金融监管局的金融服务补偿机制涵盖。(网贷之家 金鲵/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