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大跌背后:Lending Club第一次财报会议回顾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2-27 10:3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贷之家译 Lending Club举行了它的第一次电话财报会议,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的业绩报告。公司股票以15美元的发行价上市之后,股价一度波动剧烈。股票开盘首日大涨56%,并在随后几个交易日内冲高至29美元,后来又呈现一路下跌的走势,最低一度跌至18.3美元。2015年2月25日股票的收盘价是20.51美元。

自从公开上市之后,Lending Club 一点也不低调。它接二连三地公布了与谷歌的合作,与阿里巴巴的一项交易还有与200家社区银行的合作。

Lending Club 2014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为6960万美元,折合每股收益1美分。超出分析师的预期。之前分析师平均预期它的收益为6667万美元,每股收益1美分。Lending Club 去年发起了价值14.15亿美元的借贷,前年则是6.98亿美元。相当于103%的年化增长率。Lending Club 去年第三季度的发起额为11.65亿美元,符合我们惯于见到的持续性业务增长。

电话财报会议的主题是公司的大举投资行动。投资行为压实了短期的税前利润率,但是 CEO Renaud 宣称,公司长期利润率可达到40%。下图展示了他们近期的息税前利润率。

Lending Club按照投资者种类和项目分类提供以下信息。由于标准类标的不包括消费类标的投资人,故而机构投资者数量有可能被低估了。这些借贷标的并不能直接从交易市场获得。2014年12月31日,消费类标的占据所有贷款体量的22%,它包括小企业贷款、医疗贷款还有一些其他“优质贷款”。

“我们继续拓展我们的生意,将业务规模扩大了一倍,同时大力投资未来的成长机会和风险管理。”Lending Club的CEO和创始人Renaud Laplanche说道。“12月份的IPO是我们公司成长中的里程碑。未来五到十年里,Lending Club的每一员都期盼着为我们的客户带去更多的价值和美好的体验。”2015将又会是一个投资之年。我们打算继续保持成交量和收入的快速、合理增长。

展望2015年第一季度,Lending Club 预期将获得7400万美元到7600万美元的运营收入,即为调整后600万美元到900万美元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2015全年的预期总收入在3.7亿到3.8亿之间,税前利润在3300万到4200万之间。

会议上公司被问及了许多问题,以下是一部分摘要。

LC正在执行一项声势浩大的招聘计划,在人力资源上投入重金。IPO带来的商誉提升已开始帮助他们吸引顶尖的人才。对比2013年第四季度,他们的员工人数几乎已经翻倍。

最近的两项合作关系都与小额商业贷款相关,公司希望能把相关数据用于贷款评估评价。同时他们还希望降低借款人的借款获取成本,并且把节省下来的成本转移给客户。

Lending Club的战略将会继续专注于美国市场,因为这里有着巨大的机会,包括现存的机会和新产生的机会。他们相信,在目前这个时间点,开拓其他市场并不是一个紧迫的任务。他们打算静观其变,看其他新平台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然后再投入其中。目前国际化业务还涉及很多未知数,例如监管规则等等。如果他们打算进行国际化扩张,切入点可能更高,但是Renaud认为这样风险更小。

机构业务和零售业务的需求都将会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基于不同的原因喜欢各种类型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能带来大体量的投资,而散户投资者长期看来更稳定。Renaud提到,有很多个人在退休金账户领域进行投资。

Lending Club认为他们产品的核心是没有市场费用方面的效率损失和贷款获取成本。甚至可能,效率反而获得了提高。公司树立起的声望已经吸引来了新的借款人,而现存客户也是Lending Club的优秀产品代言人。在利率方面,因投资人预期风险也在随之降低,他们也愿意接受一个更低的回报。这对借款人端也是有助益的,更优惠的利率让他们的发展动力更足。

尽管利息率在下降,但投资者们依然展现出了对贷款项目的热情。当然,他们也将持续关注利率的变化。

这是Lending Club作为公开上市公司的首份财报。利润在预期范围内,而营业收入超出了预期。贷款发放规模增长稳定,继续保持了这个行业标志性的高增速。Renaud Laplanche在结束时表示,他们确信自己只是在起步阶段。

很多投资人将会乐于知道,现在他们可以从Lending Club的统计页面上下载最新的借贷数据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