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P2P如火如荼 2015年总成交量或突破6000亿元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3-02 09:5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贷之家讯 3月1日,网贷之家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2月月报》(下称《2月月报》)显示,2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335.14亿元,下降6.34%,是去年同期的3.18倍。报告认为,预计2015年P2P网贷行业总成交量将突破6000亿元。

数据同时显示,2月网贷贷款余额达到1246.0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70倍。预计到2015年年底网贷贷款余额或突破35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红岭创投贷款余额已突破90亿元,正在缩小与陆金所的差距。

节日因素致网贷成交量骤减 节后或大幅回升

数据显示,2015年2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335.14亿元,较1月下降6.34%,是去年同期的3.18倍。

上述月报指出,2月经历春节小长假,许多平台在节日期间发标量大幅减少,成交量骤减,虽然节后平台成交量出现短期冲高,但行业整体成交量仍然较上月降低。

进入3月,网贷平台基本会完全恢复正常运营,预计P2P网贷行业成交量将会大幅回升。

网贷之家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网贷大省成交量均有所下降。排名第一的仍为广东省,网贷成交量为113.4亿元,环比1月下降3.08%;其次是北京市,网贷成交量为70.39亿元,环比1月下降2.61%,上海、浙江和江苏紧随其后,其中,浙江网贷成交量下滑最严重,环比上月下降13.01%。

为抢夺投资端流量 部分平台春节发标量“不降反升”

从各平台成交量来看,、、陆金所2月成交量位居前三位。多数平台受到春节影响,成交量出现大幅下降。其中、、成交量下降幅度分别达48.41%、28.67%和24.84%。陆金所、成交量下降幅度也在2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红岭创投、88财富网等平台为抢夺春节期间投资端流量,节日期间发标量“不降反升”。

“部分平台春节期间发标量大幅增加,以实现成交规模的快速上升。这或也表明,平台竞争日益严峻,未来平台在投资端流量方面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盈灿咨询常务副总经理马骏对此指出。

P2P发展仍可期 2015年总成交量将突破6000亿

网贷之家研究院认为,政策方面,各地政府大力扶持互联网金融发展,对于P2P网贷行业极其利好,信息披露或成为P2P网贷行业监管着力方向。另外,近期民生银行推出“网贷交易平台资金托管系统”,多家网贷平台竞相加入,P2P网贷行业透明、健康发展指日可待。

“未来,随着监管政策落地,P2P网贷行业快速发展仍然可期,预计2015年P2P网贷行业总成交量将突破6000亿元。”

成交量是行业整体规模变动的先行指标。据《2014年中国网络借贷行业年报》,2014年全年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为2528亿元。

2月网贷贷款余额达1246.07亿 地域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2月月报》显示,2015年2月,全国网贷贷款余额环比增加11.19%,达到1246.07亿元,增速有所回升,是去年同期的3.70倍。按照2014年网贷贷款余额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15年年底,网贷贷款余额或突破3500亿元。

从省份分布上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和山东仍然位列前六,总额达到1096.57亿元,占全国贷款余额的88.00%,环比上月增长11.71%,地域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北京仍然延续上月的高增速,2月贷款余额为380.07亿元,环比增加18.74%,进一步确立领先优势;广东、上海、浙江和江苏四地网贷贷款余额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而山东省网贷贷款余额继续减少,但是降幅有所收窄,环比上月下降2.62%,湖北省网贷贷款余额也微微下降1.93%。四川省网贷贷款余额基本与上月持平。

红岭创投贷款余额已突破90亿元 直逼陆金所

值得一提的是,从各平台的贷款余额上看,多数平台贷款余额在上升,贷款余额超过5亿的平台达44家,较上月增加了5家。其中陆金所、红岭创投和人人贷分列前三,有利网、爱投资、向上金融、宜人贷等紧随其后。

“在变动幅度方面,红岭创投由于2月成交量大幅上升,使得贷款余额显著增加,环比1月分别增加74.64%和19.38%。其中,红岭创投贷款余额已突破90亿元,正在缩小与陆金所的差距。”马骏称。

此外,、2月贷款余额增速也在20%左右。(网贷之家 文/牧晨)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