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降息人民币续跌 徘徊跌停位附近

来源:汇通网 2015-03-02 13: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3月2日)早盘下跌并续创逾28个月新低,中间价连续第二日走贬,至近四个月低位。交易员称,央行上周六降息增大人民币贬值压力,但今日中间价走弱幅度不及预期,亦限制了即期交易的波动幅度,即期继续在跌停板附近窄幅震荡。

交易员称,受降息消息刺激,人民币开盘即走贬至距离跌停板仅10个点的位置,但截至目前整个早盘波动幅度甚至不足10个点,购汇比较多,人民币贬值预期有升温的迹象。

另一家外资行交易员称, “现在都不太愿意报价了,降息了不能说没影响,但空间被压制住了。”

交易员并指出,强势美元下,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仍较大,但人民币能否真正走贬还看央行的态度,中间价能否放开空间是关键。

亦有专家表示,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每况愈下。兴业银行兼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与中国资本项目的开放程度不匹配,资本项目开放的程度在加快,但汇率的刚性与日俱增,汇改之后几乎没有进展,目前人民币汇率市场价的波动率在全球仅仅比香港高一点点,而香港是固定汇率。

中国人民银行周六称,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全球汇市,澳元周一下跌,殃及纽元走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