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CHiQ二代整装待发 长虹“以人为中心”再结硕果

来源:赛迪网 2015-03-24 18:4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日晚间,四川长虹公告称拟于2015年3月26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2015春季长虹CHiQ二代产品发布会”,该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了业界全方位关注。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长虹并未详细透露3月26日发布会的具体情况,但从“CHiQ(启客)二代”的命名来看,电视、冰箱、空调中某类产品落地概率较高。

去年年初,长虹接连推出了基于家庭互联网的CHiQ电视、CHiQ冰箱及CHiQ空调。这记漂亮的“三连击”得到了业内和市场的一直好评。有此珠玉在前,业内对于即将问世的“CHiQ二代”市场期待自然水涨船高。在CHiQ家电成功发布之后,长虹加速了企业转型并全面拥抱起互联网,深化产业布局的同时加大了自身信息化平台的搭建,为呼之欲出的“CHiQ二代”做足了基础铺垫……

2014年是长虹的智能战略实施元年,在这一年中,长虹公司从集团层面到各业务单元都发生质变,其中核心指向均为“以人为中心”。

集团层面上,在刚刚结束一年中,长虹在内部搭造起智能交易、智能研发、智能制造三大平台,将智能产品的研发、原材料采购直至仓储、生产、物流、运营管理、销售、服务的整个过程全部打通,不仅提高了智能终端的研发生产效率,加强了硬件、软件、云平台和大数据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同,为后期实现产品“定制化”搭建起技术支撑……

业务单元拓展层面,2014年5月长虹成立起软件与服务中心,力争在软件与服务方面破局、升级,并于6月中旬上线运行了大数据平台,为各条智能产品线提供大数据服务支撑……

产业布局层面,长虹在2014年中先后和国内物联网领域的感知集团及川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前者将围绕联接长虹智能终端的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等方面进行开发合作,后者则让长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更进一步。于此同时,长虹还宣布在公司智能战略框架下,重新组织团队开展智能手机业务,重返智能移动终端阵地,并携手加拿大Smart科技公司、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智慧教育生态圈”……

种种战略布局均紧密围绕着“以人为中心”有序展开,为了加强管理,提高效率,控制成本,长虹还推出了“产品经理责任制”,希望以此培养出一批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管理型人才。

据了解,未来长虹将继续“以人为中心”,构建起围绕“智能战略”的产业生态圈,通过完善长虹智能平台、智能应用、智能操控三大智能体系建设,构建智慧家居、智慧小区、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创造智能生活空间。

在涉足智慧家居的征程中,长虹用务实、积极的姿态面对每一个挑战。3月26日即将问世的“CHiQ二代”新品注定更加智能、开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