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计葵生:未来P2P行业只占互联网金融的10%

来源:凤凰财经 2015-03-27 14: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今年论坛的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3月26日,在题为《互联网金融:自律与监管》的分论坛上, 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表示,陆金所碰到的投资人客户比较多,平均年龄是37岁,主要来源是一级城市,平均投资金额是20万。而且这一些不一定全部是有担保的,其实通过这个趋势可以发现,我觉得慢慢互联网都会出现评级、透明等等工具,其实会变成风险匹配的平台。屌丝投的还是比较低风险,现在互联网平台是把高风险卖给低承受能力的人,这是不可持续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计葵生:其实这是有一个很简单的回答,去担保化,但是有一定的时间。为什么?三年前建立我们的模型,那个时候觉得模型做得挺好的。可是模型还没有用,还没有20万笔的贷款,还没有三年的时间。做的模型如果没有经过时间的验证,说什么都是自己的想法。为什么过去三年开始做P2P就是做担保的机制?对于规模有限制。

可是我们为什么要做到?因为要先做到20万笔,三年的时间整个模型是可以的。前面所讲的分散分对分的模式,今年就可以做出来。我觉得从投资端来看有担保、没担保,现在陆金所其实做了很多不同的商品,大概每个月的量有1/3到一半,每个月都有不同,其实卖的东西没有任何保险,没有任何担保,没有任何其他机制。

其实我觉得国内玩金融的市场不是一个市场,刚才在谈屌丝对屌丝。其实屌丝对屌丝是一个市场,可是陆金所碰到的投资人客户比较多,平均年龄是37岁,主要来源是一级城市,平均投资金额是20万。而且这一些不一定全部是有担保的,其实通过这个趋势可以发现,我觉得慢慢互联网都会出现评级、透明等等工具,其实会变成风险匹配的平台。屌丝投的还是比较低风险,现在互联网平台是把高风险卖给低承受能力的人,这是不可持续的。

互联网金融慢慢发展的方向,我觉得是会有高风险的商品、高回报,设有不同的门槛比如30万、50万,他们是比较符合承担能力去买这样的资产。慢慢也会有不同的客户群出现,从资产端一直到投资端,在这个过程里面会有匹配的出现。

我觉得从整体来看,再过两三年互联网金融跟P2P的关系可能是10%的关系。我看到现在证监会非常积极,在讨论众筹,还有未来积极、未来证券、未来期货跟互联网的关系是什么样。你将来会看到会有很大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