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百度股市通收盘:蓝筹躁动引领沪指冲击3800点

来源:金融界 2015-03-30 15: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今日高开高走,沪指上涨近百点,涨幅近3%,创下自2008年3月以来的整7年新高,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近80股涨停,1800股上涨。受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传闻影响,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2.59%报3786.57点,成交6921亿元;深成指涨2.48%报13193.32点,成交5273亿元。创业板指跌1.43%报2290.48点,逆市回调,失守2300。

盘面上,福建、兰州、粤港澳自贸、建筑工程、港口、铁路等涉一代一路板块纷纷大涨,全天领涨大盘,盘中银行、房地产、证券、两桶油等大蓝筹崛起,煤炭、电力等二线蓝筹也有活跃表现。二维码识别、国产软件、移动支付、在线旅游、医疗器械等前期累计大涨个股今日跌幅居前。两市共有79只个股涨停、13只个股跌停、1489只个股上涨。板块热点看,随着创业板的调整,资金再度大幅流入权重板块。一带一路战略将强势起航,“三建客”带领概念股掀涨停潮。中国交建、中国电建厦门港务等超过10只一带一路概念股封死涨停板,整个板块更是大幅上涨。而一则央行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对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预期强烈的消息是的地产板块掀起涨停潮,但随后央行澄清表明此消息不属实。充电桩板块今日表现良好,荣信股份封死涨停板,众业达一度涨停。而银行、券商的复苏可谓是大盘上涨的原动力,兴业银行和华泰证券今日成为领涨龙头,率先大涨,除此之外,核电、水利、机场航运等板块均有不错表现。

今日大盘暴涨分析:

1.《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顶层规划的出台,表明一带一路战略2015年将乘风强势启航。今日正是一带一路板块的大幅上涨带动了权重板块的复苏,亦带动了大盘的起舞,后市有望持续走强。

2.创业板经过了此前大幅度的上涨之后,在近几日迎来了调整。可以发现,题材股的调整导致众多的获利盘逃出,从而流入了权重板块。今日一带一路、金融、地产板块的大幅拉升亦是资金集中共鸣所造成的,故权重板块或将继续带领大盘攻击3800点。

3.股市红利突出,新股民跑步入场。近期股市的火爆导致很多80、90后快速进入股市,而新股民的入市则给市场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中国股市资金才是王道,故有了资金就不怕不上涨的股市,市场行情还在火爆上演,故短期3800目标不在话下。

4.技术面看,笔者之前分析大盘将在3600点以上进行调整,随后会攻击3800点整数关口。今日大盘在众多利好刺激下快速拉升,一路奔向3800点。而创业板则有需求进入调整期间,后市权重将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

有分析认为,行情仍呈现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市场重心已经转移到主板权重一方。今日大盘迎来了调整之后的第一根大阳线,直接向3800点发起攻击。而题材板块的调整,资金再度流向了权重板块是今日主板大涨的主要原因。创业板则需要时间和空间进行获利盘的解放,故近期关注权重板块的表现,明日大盘有望站上3800点。

中航证券对后市的判断认为:本轮行情在A股7年熊市之后发生,沪指绝不可能只上涨一倍;6000点是半山腰,突破6124点只是必然;尤其是管理层对本轮牛市坚定的态度,致使牛市的核心推动力量更加强劲,所以本轮牛市的基本目标是1万点。

巨丰投顾认为:从市场热点看,大盘蓝筹股今日集体回归,牛市征程依然在途中,这个无需置疑。沪指突破前期3600~3700点平台,扩展上涨空间!今日股指已经逼近3800点整数关,短线冲击4000点将成为现实。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我们要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