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互联网金融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大爆发来临

来源:首创证券 2015-03-31 10: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金融:是在互联网的环境下的新型金融生态体系。余额宝的示范效应下,互联网理财产品蓬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在金融服务的角度的诠释了长尾理论:数量众多、净值低下的小客户,也可以形成大规模的收入,足可以和高净值客户带来的收入相匹敌。

互联网金融的多元化模式:互联网金融包括多种形式,以p2p、众筹、和供应链金融为代表的是由互联网企业所主导推动的金融创新模式;而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和互联网券商则是由传统金融机构所主导推动的互联网化模式创新。

互联网金融的监管目前处于缺失状态:由于我国互联网金融处于初级阶段,法律法规都处于缺失状态,随着行业的发展,监管层应针对互联网金融的特点,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引导、鼓励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监测、控制行业风险,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加强投资者的教育,给行业发放制度红利,为行业发展奠定基础。预计年内系列法律法规将出台。

互联网金融的投资标的:互联网金融并不是简单的“互联网”+“金融”之间浅度的拼凑而成“互联网金融”,而是真正将互联网思维的精髓应用到金融产品中,以用户为中心,提高用户体验,了解用户的行为习惯,高大上的金融机构为主导的传统思维模式即将颠覆,用户的喜好将决定未来金融机构、金融产品的地位。互联网金融板块是未来将大放异彩的板块,长期持看好评级,但是我们发现年内互联网金融指数已经上涨123%,累积涨幅巨大,建议投资者对短期走势持谨慎态度,建议关注回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