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迅思:下游需求不佳使进口煤数量大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文嫣 2015-04-13 16:3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海关总署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进口煤1703万吨,环比增加178万吨,增幅11.7%;但同比仍大幅下降 826 万吨,降幅32.6%。另外,2015年1-3月中国煤炭进口量为4907 万吨,同比大降3474 万吨,降幅41.5%。

安迅思煤炭行业分析师邓舜指出,福建地区一位电厂人士表示,3 月进口煤数量同比大幅下降主要还是下游需求不好,最近中国 PPI 数据连续多个月处于负值,表明工业需求较弱。另外,印尼2 月到3 月降雨天气较多,部分原定 3 月到货的印尼煤被推到4 月到货了。因此,3 月煤炭进口量同比仍是大幅下滑。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高卡煤价格比进口煤有优势,他们已经在采购国内高卡煤作为补充,低卡煤仍采购进口的。预计后市进口煤数量仍将减少。

邓舜表示,一位进口商表示,由于 3 月到货的进口煤多是在 1 月和 2 月订货的,而尽管 1~2 月进口煤相对国内煤有价格优势,但一方面由于 1 月《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刚刚开始实施,进口商和下游用户不敢承担进口煤微量元素检测的风险;另一方面,当时临近春节,进口商订货较为谨慎。因此, 3 月进口煤到货量同比明显下降。

据安迅思调研了解,中国需求下滑,《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及国内煤连续降价使进口煤操作空间大大减少。市场人士预计,若后市中国煤炭市场需求和价格持续低迷的话, 2015 年中国煤炭进口煤数量或将降至两亿吨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