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逾6000亿元投资项目入川撬动多重机遇

来源:新华网 2015-04-25 18:4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3日至24日,423家中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到访西部经济大省四川开展考察、洽谈,最终实现842个投资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约6015亿元。这表明,尽管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西部地区的增长潜力和“吸金”魅力不减。

据了解,在这次参加活动的中外企业及商协会中,世界500强企业有67家、中国500强企业有53家、民营500强企业有38家。这些行业领军企业,无不是看中四川作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所蕴藏的资源优势与发展潜力。

诺基亚中国区总裁王建亚说,四川具备成熟的产业链和丰富的人才科教优势,并拥有较快的经济增速,这些因素促使公司选择布局四川,将在四川天府新区设立全球研发中心。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投资促进署首席执行官华珮告诉记者,此前宝马公司就授权位于绵阳市的新晨动力生产N20发动机。这个德国经济最发达的州,正积极与四川加强在机械制造、汽车及零配件和化工等领域的合作。

此外,四川日前密集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举措,涉及工业、投资、融资和消费等四大领域36条具体措施,为企业投资创造“利好”。尤其在促进投资方面,既明确提出规范执行投资促进优惠政策,又表明对合乎条件的重点引进项目给予电、气等要素保障倾斜。

梳理本次签约的项目,记者发现,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开发等四川优势产业,以及航空与燃机、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产业的项目,占到第二产业签约总额的74.6%。可以预见,这些项目并非简单地增加投资,还将为四川乃至西部的产业结构调整积蓄强大动能。

川南城市攀枝花过去以攀钢立市,以“十里钢城”闻名,如今却在钒钛资源和光照资源上“大做文章”。利用“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攀枝花签约钒钛、机械制造、新能源、康养旅游等领域合作项目71个,借此推动传统资源型城市的蜕变。

“增速转向中高速,产业迈向中高端。”在国家加快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以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以四川为代表的西部地区不仅还有充分的经济开拓空间,还能立足西部打开广阔的国际市场,许多企业人士认为,投资西部正面临多重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