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民投联手全球巨头布局海外公务机全产业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27 16:3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7日下午,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与卢森堡国际通航集团(以下简称卢森堡国际通航)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卢森堡驻华大使保罗·斯泰因梅茨(Paul Steinmetz)、卢森堡国际通航总裁帕特里克·汉森(Patrick Hansen)、首席财务官伊夫斯·哲穆(Yves Germeaux)、首席运营官夏洛特·佩德森(Charlotte Pedersen),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监事会副主席高扬瑜、董事局风险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罗海强、副总裁孔林山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民投副总裁孔林山先生和卢森堡国际通航总裁帕特里克·汉森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宣布双方将启动战略性合作事宜。中民投与卢森堡国际通航未来将合作进行全球公务机产业链收购。卢森堡国际通航也将借助中民投的产业资源全面进入亚洲市场。

中民投副总裁孔林山表示,通航是我国重要新兴产业,此次合作是中民投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署。通过和国际领先公务机运营商的合作,迅速扩大旗下公务机业务的全球份额,抢先布局通航产业的关键环节,将实现中民投在全球公务机产业链上的影响力、竞争力和优势地位提升。

卢森堡国际通航总裁帕特里克·汉森先生高度认可中民投丰富的产业资源,表示双方战略契合度高,业务和市场方面互补性强,看好合作前景。

卢森堡国际通航为全球领先的公务机全产业链服务商,与中民投合作进行全球收购后,机队规模有望超200架,成为全球第二大公务机运营商,仅次于巴菲特旗下NetJets。合资公司未来将在全球市场拥有盈利能力强、排他性高的运营基地(FBO)和维修基地(MRO)布局,对提升客户黏性和平抑业务周期有重要意义。

欧洲是中民投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发展方向。中民投自成立之初就将“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作为战略愿景。目前中民投已在伦敦、新加坡设立地区总部,在香港成立中民国际资本投资公司,并成立了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通用航空是中民投发展的重要板块,2014年11月中民投完成收购民生国际通航61.25%股份,后者在全资收购亚联公务机后成为目前亚洲最大公务机托管运营商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