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阿里借恒生电子涉足P2P 蚂蚁金服为何不单干

来源:凤凰网 2015-05-25 12:1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互联网金融的世界里,处处可见BAT的身影,继蚂蚁金服即将推出股权众筹后,P2P也成为阿里金融版图的又一枚棋子。日前,网金社开始内测,该网站是由恒生电子、蚂蚁金服、中投保共同设立的浙江三潭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潭金融”)推出的。

根据该网站的介绍,融资成本为4.5%起,投资收益可达到6%-12%,内测首日1000万元产品全部售罄,网站将原5月21日9时上架的粤股交-三潭1号理财计划第二期产品提前至5月20日20时30分上架。

记者实验发现,该网站目前仅限内部员工购买,投资之前必须进行金融知识测试及风险测试,通过之后才能投资。该网站也有类似于招财宝的P2P变现功能,仅限于客户在该本平台持有的指定理财资产变现申请人设定借款利率,发起变现借款申请后将生成一笔“个人贷”借款,其他用户通过购买或预约购买该笔借款后,实质是将相应资金出借给变现申请人,从而实现变现功能。

公开资料显示,“网金社”是三谭金融旗下的资产交易平台,注册资本5000万元,共发行5000万股新股,恒生电子[-3.59% 资金 研报]认购1087.5万股,占总股本的21.75%,出资1087.5万元。中投保、蚂蚁金服、云汉投资系恒生电子的关联法人,此次交易构成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

值得关注的是,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于2014年收购恒生电子)。分析人士认为,恒生电子将成为马云抢滩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平台。目前,该平台可用支付宝账户直接登录。

众所周知,作为阿里旗下的金融团队,蚂蚁金服目前已涉足支付、微贷、基金、保险、理财、征信等多个业务领域,旗下拥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小贷业务、众安保险等多个品牌,此外,还包括网商银行、芝麻信用等新兴互联网业态。蚂蚁金服近期将推出股权众筹平台——蚂蚁达客。

那么,蚂蚁金服为何不直接设立P2P平台?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恒生电子作为金融IT界的一名老将,在银行、证券、基金的IT系统领域,占有非常高的比例,证券领域占比超过50%,有的细分领域甚至达到80%。恒生IT金融系统几乎协助各大金融机构掌握和管理其重要商业数据,堪称金融数据服务细分行业产业链内的垄断企业。恒生电子可提供IT技术,蚂蚁金服则有平台运作经验与流量入口,中投保有丰富的投融资与担保资历,多方联手可以成功推出继余额宝之后下一个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