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标普可能调降巴西主权债务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7-30 08:3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警告说,如果巴西腐败案进一步发酵,巴西主权债务将可能失去BBB-的投资级评级。

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标普维持对巴西长期外币主权债务BBB-的评级,但将其前景展望从稳定调为负面,预示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可能调低其评级。BBB-是标普投资级评级的最低一档。

标普称,巴西正面临政治和经济双重风险。该机构预计,巴西经济今年将萎缩2%,2016年将停滞不前。

标普发表该声明后,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下跌近2%,降至3.43雷亚尔兑1美元 ,为12年来新低。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巴西失去可投资等级,一方面将提高巴西政府和公司的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将导致美元流出巴西,从而造成货币进一步贬值。

巴西司法机关7月中旬对巴西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启动刑事调查,指控卢拉在卸任总统后利用其个人影响,帮助一家大型建筑公司争取工程合同和优惠贷款,并借此收受贿金。卢拉对此予以否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