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重庆贷款利率降0.5% 房产贷款余额增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1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披露了重庆地区上半年货币信贷运行情况。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市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8%,同比下降0.5%。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4%,同比下降0.8%。

包括存、贷款余额,票据融资余额、涉外收支总额等数据均保持不俗增长,但同时根据人行重庆营管部调查显示,包括企业家、银行家在内的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和企业、银行经营景气度都有所下降。

企业贷款利率下降0.8%

人行重庆营管部数据显示,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7768.4亿元,同比增长7.6%。人民币储户存款余额11846.2亿元,同比增长7.2%,当月增加185.5亿元,在连续3个月下降后止跌回升;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2534.6亿元,同比增长15.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

其中,短期贷款增速放缓,中长期贷款加速增长,票据融资迅猛增长。短期贷款上半年同比少增440.8亿元。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14708.0亿元,同比增长15.7%,票据融资余额840.3亿元,同比增长91.5%。

人行重庆营管部还披露,上半年重庆市企业贷款利率下降到201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半年,重庆市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8%,同比下降0.5%,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4%,较上年同期低0.8%,为2011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预计为重庆市企业减少利息支出超20亿元,各类利率下行有效缓解企业融资贵的问题。”人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处王红副处长表示。

按照重庆市政府的相关规划,2015年重庆新增企业债和中票的规模将在1000亿。

相关数据显示,1-6月,重庆市累计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各类债券60只,融资金额414.7亿元。

包括悦来投资、西部现代物流园、三峡产业园、大足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集团等市级或区县级平台,首次在银行间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银行经营景气度下降

人行重庆营管部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重庆市企业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61.3%,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0.24和8.2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33.34%,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8.77和27.38个百分点。

有24.56%的银行家认为经营状况“较好”,同比下降25.44%。银行经营景气状况指数为58.77%,同比下降15.34%;营业收入指数57.9%,同比下降13.53%。

“主要还是受经济转型和经济企稳过程的影响,银行的不良压力较大。”重庆某金融业高官认为。

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松绑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使得重庆房贷数据和涉外收支数据均保持了较高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重庆市各项房地产贷款余额7022.0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20.2%,高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长49.7%,高于去年同期41.7个百分点。

二季度,银行家房价预期指数为56.14%,同比上升19.53%。

而1-6月重庆市涉外收支总额为3515亿元,同比增长15%,总额保持全国第十、中西部第一。

“从增长动力看,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快速发展,带动直接投资项下涉外收支同比增长5倍,达905亿元,占全市涉外收支总额的25.7%;跨境结算便利化带动异地企业来渝结算,1-6月,99家异地企业在渝办理涉外收支共计484亿元,占全市涉外收支总额的13.8%,平均每家企业办理涉外收支4.9亿元,较本地企业高4.8倍。”重庆营管部国际收支处副处长樊兵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而据人行重庆营管部二季度外贸企业问卷调查显示,受外贸扶持政策效应释放、“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等因素影响,逾六成出口企业出口销售额较上个季度回升,对未来发展预期较为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