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银监会将提高信披要求 P2P和金融机构同等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8-03 10:1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在监管进一步趋严之际,P2P平台也在寻求与征信平台合作,主推自己的信用类产品。日前,包括积木盒子、点融网等主流P2P 平台,开始纷纷与第三方征信机构合作,或者推出自己的信用类产品,或者在产品征信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近日,有媒体公开表示,上海市政府要求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尽快出台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指引,实施时间最快6月底,这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P2P信披标准,因为“信息披露涉及两块,企业经营数据和企业管理层数据。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这份被称为“史上最严”的P2P信披指引,虽然只覆盖全国正常运营P2P数量的7.23%,却引得全国1946家正在运行的P2P集体紧张。分歧在于逾期率和坏账率。纠结的背后,其实是国内P2P信息中介和信用中介定位之争。

对于这个问题,多家P2P平台开始尝试改变。其中,积木盒子在上海亮出新的“秘密武器”—“读秒”。作为积木盒子推出的首款纯信用贷款产品,“读秒”是基于大数据分析用户行为基础上开发的,不仅组建了专门的金融大数据中心团队,同时亦和国内主流的第三方数据提供方开展了紧密的战略合作。这其中,就包括了和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的战略合作。芝麻信用采用大量线上线下信息融合度申请人的信用情况进行精准评估。因此,在“读秒”的审核过程中,会充分参考申请人的芝麻信用分和反欺诈评估。

同样,点融网近期在上海宣布,点融网已与蚂蚁金服旗下的第三方信用管理机构芝麻信用达成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芝麻信用分、反欺诈、风险控制等业务上进行深度合作。即日起,点融网就将把芝麻信用分纳入风控模型,作为审核合格借贷人的指标之一,为点融网筛选出更加优质的客户。据了解,点融网此次也是国内首批使用芝麻信用分,利用大数据更好进行风控的P2P公司。

今年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通知,允许芝麻信用等8家机构进行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与此同时,1月28日芝麻信用正式公测上线,也是8家机构当中,唯一一家推出服务的机构,背靠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芝麻信用被认为是目前国内数据最全、实力最强的征信公司之一。

此外,拍拍贷选择了“混业经营”。拍拍贷CEO张俊表示,接下来拍拍贷将独立发展征信评级、资产生成和财富管理这三大业务。拍拍贷拥有600万名的在线用户和业内最大的个人征信数据库,能为国家的信用体系建设发挥力量。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